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研究生情报学第三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年12月28日 16:29  浏览数:

(通讯员 陈静2023年12月25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情报学第三党支部于南湖综合楼N10042会议室内成功举办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榜样8》专题学习和主题教育——读原著悟原理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雪漫同志主持,党支部应到党员人数23名,实到党员人数21名。



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第一环节。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和图文资料,与会党员深入了解了总书记在考察中对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各有关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李雪漫同志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特征的彰显,我们更应从党员先锋在关键时刻与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奉献事迹中汲取精神动力。


在第二个环节,与会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李雪漫同志表示,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宪法的重要性和权威性,把宪法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中,要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提高法治意识,自觉维护宪法的权威和尊严。



第三个环节,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内容,深入领会了中央对于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李雪漫同志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深入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把握经济发展的大势和方向,我们要主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方法,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积极参与经济建设,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四个环节是集中学习《榜样8》专题节目。在7位榜样人物及团体的生动的事例和感人的故事中,节目展现了一批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先进事迹。与会党员同志表示,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向那些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看齐,争做时代新风的践行者。



会议最后一个环节,主题教育——读原著悟原理活动,8名支部党员分享了学习心得。阳波同志分享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的精华内容,乔雪瑶同志则详细介绍了2023年我国在经济、社会等各个方面的重大事件,谢莉坤同志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分享,徐凤晨同志以《论党的青年工作》为依据,探讨了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时代担当。读原著悟原理活动不仅加深了与会党员对党的理论的深刻理解,同时也为思想交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与会党员表示,将继续主动深入学习党的重要著作,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并将学习成果付诸实践,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读人:龙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