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图书馆学、情报学党支部召开3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3月28日 12:38  浏览数:

(通讯员 刘思岩)2021年3月25日晚7:30,信息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级图书馆学、情报学党支部三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南湖综合楼10038党员活动室顺利开展,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妞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伊始,根据党建规范标准,逐一落实规定动作: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缴纳党费。随后,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新开局”学习活动。李玥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且强调“知史”的重要性,并且要将学习党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李玥澎同志还提出了一个学习党史的新角度,他提到,以往大家都是以质性角度学习历史,当今处在数据时代,党员同志如果利用数据来学习历史会是一个不一样的角度。王妞妞同志进行总结,再次强调党员要认识到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做到思想上自觉,行动上落实,以多样的形式进行党史学习,形成正确的党史观。



接着,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针对党史学习发表想法,各位同志均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学习党史非常必要,并且针对学习党史的形式方法提出了多样化建议。其中张梦圆同志提出可以利用网络上多媒体资源展开学习,入党积极分子李轩同志认为可以以纪念日或者特殊的时间节点为契机进行党史学习,由点铺面,逐步进行学习。在全体同志发表自己的想法之后,王妞妞同志进行总结,青年党员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事物不一样的角度,了解历史,增强自信心,完善世界观和价值观。随后,全体党员在充分认识到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后,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以坚定信念和昂扬姿态投入新征程。



最后,全体同志一起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观看“3D大片看总理报告:生活这样改变!”以视频形式学习了我国的新发展、新变化。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着中国人民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作为青年党员应当具备开拓进取的精神,在奋斗中积蓄能量,练就本领,守住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两会精神,党支部同志进一步意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以史为鉴,牢记党的历史经验,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局的高度,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从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智慧力量,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