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3月27日 21:58  浏览数:


(通讯员:周心茹 李淼2021年3月6日下午,中共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3月党日活动在南湖综合楼10003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卢旺同志主持,本科生党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在卢旺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学习党史,张顺顺、谭长芝等与会同志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赵凌云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的归纳。朗读过后,卢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张佩玲、姚岚鑫等同志积极分享了焦裕禄、龚全珍、杨靖宇、“半截皮带”、“半条被子”、“只点一根灯芯”等党史故事。随后支部以学习交流的形式细致认真地对相关讲话精神及党史做了更加深入的学习,支部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形式的学习对会议的相关精神及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学习过后,卢旺同志为支部党员推荐了一部党史题材文艺作品《觉醒时代》,他提到:“这部影视作品讲述了在国家和民族陷入生死存亡时刻,李大钊、陈独秀等为代表的先进知识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唤醒麻木的世人,反映了风云变幻的时代中,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所进行过的种种艰辛探索,每次观看时总是热泪盈眶,感慨万分。”



随后,与会同志通过观看两会解读教学视频的形式深入学习2021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过后,支部成员积极展开党史教育专题与两会精神学习的交流讨论分享。姚岚鑫同志将党史与自身情况相结合,说到:“在对党史知识的测试中发现自己对于党史的学习仍然存在不足,每个支部成员应积极响应国家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加强党史学习。在整个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每个人不仅仅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从长辈到自己到未来的晚辈,每个人都身上承载着不同时代的历史,对于党史,我们不是置身事外的,而是密切相关的。”



紧接着,武晓红同志针对两会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她说到:“两会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位人大代表汇聚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在两会上发表群众们的意见,提出各种和民生相关的话体,切实在为人民群众做事发声,例如对于就业问题,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面临毕业即失业的困境,我党是实实在在为人民做实事的,提出了扩招等有建设意义的方案,帮助我们解决就业难的问题。”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卢旺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位同志应当加强党史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坚决贯彻党中央的政策,坚定理想信念,起到先锋模范和与群众沟通桥梁的作用,正确引导身边的群众。至此,此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