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弘扬抗疫精神 ——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08日 22:03  浏览数:


(通讯员 陈天雨)2020年9月25日下午四点半,中共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南湖综合楼10042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卢旺同志主持,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同志参与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卢旺同志对讲话精神进行了概括与梳理,并组织支部成员集中观看表彰大会的新闻视频,重温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全国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和全体人民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努力。



接着,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回顾历史、面向未来,桂宇轩同志谈到,在中华民族经受巨大考验时迸发出来的抗日精神,极大地丰富了中国精神、民族精神的内涵,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澎湃势能。

随后,在卢旺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卢旺同志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在精神和我们学生党员息息相关,我们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关键时刻体现出我们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学习过后,支部党员同志以击鼓传花的形式就本次学习内容进行学习心得分享,并展开自由交流。陈天雨同志重点分享了她对于抗疫精神和抗战精神的理解,她指出,这两种伟大精神虽然产生于不同的时代,但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历经磨难铸就形成的,具有同根同源的内核,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彭泽同志从青年力量的角度补充道,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中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此次疫情也是对我们青年党员的考验,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青年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展现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卢旺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卢旺同志总结到,“党日活动不是流于形式的,而是通过党日活动深化党员的理想信念,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党员的使命。各位同志要通过学习理论材料及身边优秀党员的事迹,不断提高自己作为青年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守初心,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回顾抗日战争历史的基础上,以史为鉴,坚定信心,加深了支部党员同志对抗疫精神、抗战精神的认识与理解。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抗疫、抗日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向前发展。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