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黑龙江大学—马海群:科研选题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

日期:2017年10月16日 16:36  浏览数:

讲座题目:科研选题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

主讲人:马海群教授,黑龙江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卢新元

讲座时间:2017年10月15日下午3:00

讲座地点:918会议室

讲座摘要:本次讲座中,马海群教授将会从机构认知、机构竞争、个人发展三个方面谈为什么要进行科学研究,其次从一般来源和具体途径详细阐述了科研选题的方式与途径,并着重论证了项目申报的格式和内容要点。


    10月15日下午3点,黑龙江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海群教授应邀到我院作了一场“科研选题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卢新元教授主持,吴建华教授、易明教授、10余名青年教师及各年级的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卢副院长对马教授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其主要经历及研究方向。马海群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培养计划,是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组成员,教育部高等教育图书馆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是《中国图书馆学报》、《情报资料工作》、《情报科学》等期刊编委,在信息政策与法律、知识产权与信息管理、信息咨询等方面有专深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多项,目前正在支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已出版著作近20部(含合著),发表论文330余篇。

    马教授首先从机构认知、机构竞争、个人发展三个方面谈为什么要进行科学研究,其次从一般来源和具体途径详细阐述了科研选题的方式与途径,接分享了项目申报的一些相关技巧,并着重论证了项目申报的格式、内容要点,最后马教授总结,在项目申报过程中,要重视科研观念的转变、重视科研选题、重视现状述评、重视主要研究内容、重视前期成果、重在坚持。

    讲座结束,马教授热情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卢副院长总结发言时再次感谢马教授的到来,并表示马教授的此次讲座让大家获益匪浅,对科研选题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并希望我院师生将来项目申报成功的机率越来越大。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