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中国科技术信息研究所—郑彦宁:竞争情报服务企业战略的理论与实践

日期:2018年03月16日 21:15  浏览数:

讲座题目:争情报服务企业战略的理论与实践

主讲人:郑彦宁教授,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报告服务与产业情报研究中心主任

主持人:曹高辉

讲座时间:2018年3月16日(周四)下午3点

讲座地点:918会议室

讲座摘要:以柯达与富士两公司由于不同企业战略规划而造成的截然不同的发展结果为引,对战略、企业战略以及战略决策过程与决策服务等知识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并从四个维度——技术、政策、机构与人以及市场维度来分析面向企业战略服务的竞争情报内容。

 

 

    (通讯员张纯)2018316日下午3时,在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918会议室,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报告服务与产业情报研究中心主任郑彦宁教授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竞争情报服务企业战略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讲座主持人由曹高辉老师担任。

    在曹高辉老师风趣的开场介绍后,本次讲座正式拉开帷幕。在讲座的开始,郑彦宁教授以柯达与富士两公司由于不同企业战略规划而造成的截然不同的发展结果为引,生动形象的引出了本场讲座的主题。此后,郑彦宁教授对战略、企业战略以及战略决策过程与决策服务等知识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并从四个维度——技术、政策、机构与人以及市场维度来分析面向企业战略服务的竞争情报内容,使我们对其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最后,郑彦宁教授与老师同学们分享了以往竞争情报服务的实际案例,通过对以往案例的分析和讲解让大家更加体会到竞争情报在企业实际应用中的重要性。在讲座的末尾,郑彦宁教授还从构建人才队伍、理论方法支撑以及快速反应能力等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其企业战略服务的体会,让老师同学们获益良多。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