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武汉大学——宋恩梅:图情研究的选题与写作:以学术期刊为角度

日期:2022年06月08日 15:18  浏览数:

报告主题:图情研究的选题与写作:以学术期刊为角度

主讲人:宋恩梅

报告时间:2022年6月15日(周三)15:00-17:00

报告地点:信息管理学院10001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宋恩梅,女,管理学博士,副教授。《图书情报知识》常务副主编,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期刊评价专家委员会图书馆、情报与档案学学科委员。研究领域及兴趣为用户信息行为、信息资源管理、期刊新媒体传播等。


报告简介:从图情学术期刊出发,对近年来图情领域的研究选题进行梳理分析,并简单介绍图情期刊在评价系统中的分布现状。具体结合刊物实际情况,对论文选题、写作及投稿等提供相关参考建议。



6月15日下午,《图书情报知识》常务副主编、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宋恩梅编审,应邀与学院教师开展圆桌交流。学院院长李玉海教授、段尧清教授、高劲松教授、易明教授、胡潜教授、罗博副教授、王萍副教授等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李玉海院长主持会议。



李玉海院长对宋主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宋主编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宋主编表示荣幸受邀参与交流,介绍了期刊论文录用的基本情况,指出选题对论文的决定性意义。好的、有趣的研究问题是论文成功发表的前提。期刊在审稿录用过程中对论文选题创新性、时代前沿性、视角新颖性、主题契合度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建议老师们投稿前可以与期辑部提前做好沟通交流。


随后,参会老师与宋主编展开积极交流。段尧清教授结合学院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需求,就《图书情报知识》期刊的期刊发文主题偏好、录用标准等,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交流合作、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高劲松教授对研究团队中投稿的一些困惑进行咨询。王萍副教授就期刊投稿外审等发表细节与宋主编进行深入交流。


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对科研论文选题、投稿和发表以及研究能力提升有重要指导作用,获益匪浅。希望今后可以进一步增进与其他学术期刊交流,共同推进学院高质量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