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EPITA英文项目负责人JaneGENG:法国高等信息工程师学院EPITA项目介绍

日期:2020年10月18日 19:25  浏览数:

讲座主题:法国高等信息工程师学院EPITA项目介绍

讲座时间:2020年10月15日上午10:00-11:30

讲座地点:南湖综合楼10004报告厅

主讲人:EPITA英文项目负责人JaneGENG

要内容成立于1984年的EPITA法国高等信息工程师学院(Ecole Pour l'Informatique et les Techniques Avancees)是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领域全法排名第一的、提供英法双语教学的顶尖工程师学院。学院提供从本科到硕士阶段、针对不同专业方向的英语授课课程,每年招收数百名国际学生前来就读。面对数字化革命的时代浪潮,EPITA为培养引领数字革命、适应全球化挑战和实现技术创新的数字工程师而不懈努力着。


(通讯员贺满)2020年10月15日上午10:00,我院邀请了EPITA英文项目负责人JaneGENG于南湖综合楼10004报告厅开展了“法国高等信息工程是学院EPITA项目介绍”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陈慧老师主持,学院师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远道而来的EPITA英文项目负责人JaneGENG首先展示了该学院学生学习生活的视频。紧接着,负责人JaneGENG详细地介绍了法国高等信息工程是学院EPITA的基本情况:法国高等信息工程师学院(EPITA)正式建校于1984年,属于法国精英大学(Grande Ecole),既是一所培养电脑工程师的私立重点大学,也是法国最大的私立高等教育组织IONIS成员,拥有法国国家工程师证书委员会CTI资格。近五年来,EPITA更成为各大工程师学院中的佼佼者,尤其是是法国计算机技术领域TOP 3,被视为法国最佳传统工程师院校之一。负责人JaneGENG表示无论是从排名还是毕业薪资来看,EPITA都是个不错的选择,同时也希望感兴趣的同学能够考虑。



此外,负责人JaneGENG还对我校与法国高等信息工程师学院(EPITA)合作的硕士双学位、学生交换与暑期学校等国际合作项目进行了讲解。针对硕士双学位的项目,负责人JaneGENG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申请流程以及具体细节,JaneGENG表示研一同学如果有出国的打算,取得托福或者雅思成绩就是重中之重,希望有兴趣的同学能够做好计划,规划时间。之后负责人JaneGENG对于学校的授课方式和一些国际服务进行了介绍:法国高等信息工程师学院(EPITA)的培养模式可以概括为甜甜圈模式,30%的理论教学、30%的实践、30%的管理知识教育以及10%的综合素质培养,这种教学模式也是学校的一大特色。对于申请成功的同学,学校也将提供国际一条龙服务,对于住房,生活以及住宿都能够提供方便及时的帮助。



讲座接近尾声,负责人JaneGENG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并希望有疑问的同学可以联系她进一步了解。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加强国际间的交流合作,大力发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曹高辉副院长也希望通过此次项目宣讲,能让有想法的学生赴往海外深造。在座的各位研究生通过本次项目介绍,对于研究生出国双学位的项目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有出国想法的同学也更加明确了研究生学业生涯的未来规划。至此,本次讲座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