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爱心助农先锋队问卷调查顺利完成

日期:2020年08月09日 22:29  浏览数: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怡帆)截止8月9日,爱心助农先锋队的问卷调研活动已经圆满完成。本次问卷调研的目的是,了解“直播助农”的基本情况,收集目前大家对于“直播助农”这一现状的了解。



 在进行实际的问卷调研之前,爱心助农先锋队在队长万梦玥以及指导老师冯昌扬的带领下,积极展开线上的调研问卷讨论工作。本次调研问卷初稿由王怡帆同学以及黎喆汇同学制定,在线上讨论期间,全组成员与冯昌扬老师就问卷初稿进行进一步讨论,冯昌扬老师给出了许多修改意见,组员认真采纳老师的意见并重新对整个问卷进行了深层次的修改。经过三轮的修改和对老师的咨询,“直播助农情况”调研活动最终确定了整个问卷的题目设定与布局。


 

       通过线上讨论,小组确定了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问卷调查后,开始进行线上问卷调查。在进行线上问卷调查时,小组成员积极转发问卷,通过QQ、微信等平台,通过群发或私发的方式进行问卷的分发。



       本次线上问卷调研共收到总计207份有效问卷。所得数据显示,购买过和未购买过过助农产品的受调者各占一半,大多数人表示支持利用直播购物的形式帮助农民。



       除此之外,参与调查的用户还对“直播助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如“参加直播助农的产品应该保证其自身的质量,很多新鲜水果、蔬菜收货之后都是烂的”、“直播助农的产品应该改善该产品的售后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除了线上的调研活动,爱心助农先锋队还进行了线下的问卷调研。爱心助农先锋队的各位成员在组长万梦玥的带领下都积极地参与了本次线下问卷的发放和收集工作。



 王潇晗同学在吉林省吉林市蛟河市黄松甸镇进行了问卷的发放。由于线上问卷收集对象中对于40岁以上对象的调查较少,因此,线下问卷需要增加40岁以上年龄层的调查样本。40岁以上的人群对于手机、电脑使用频率、熟练程度等低于40岁以下人群,相较于线上问卷发放,面对面的线下调研更适合40岁以上年龄层面的调查对象。在王潇晗同学认真的解释指导与调查对象的积极配合下,问卷的发放和收集进展顺利。



       组员王怡帆线下问卷发放地点为山东省莱州市沙河镇,调查对象的职业主要是农民。这部分调查对象是利用线上问卷覆盖较小的职业,而本次直播助农情况调研的目的主要是帮助农民,所以农民对于直播助农的体验与看法比较重要。因此,同过向农民进行线下问卷发放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对线上问卷的信息进行补充。在问卷发放过程中,当地村民乐于配合,问卷调研工作顺利展开,收获了很多有用的看法和建议。



     至此,爱心助农先锋队的问卷调研在组长万梦玥的带领下,在队员的积极参与以及调查对象的热心配合下,圆满完成。这次问卷调研让我们对于“直播助农”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发现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希望通过爱心助农先锋队的调研,能够帮助“直播助农”有所改善,能够更有效的帮助农民解决他们的问题。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