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走进感动中国,弘扬女排精神——徐家棚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01日 21:27  浏览数:

  (通讯员 陆欣仪)5月29日下午,来自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6名志愿者通过在微信群内发布小视频的方式展开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围绕“感动中国”展开,旨在带领徐家棚阳光家园的残疾朋友们感受这些英雄人物的魅力,从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更加积极、阳光地生活


活动开始,志愿者张巍瀚从2013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也是徐家棚阳光家园的园长方俊明先生入手,提问残疾人朋友们所知道的感动中国人物有哪些,残疾人朋友们热情地回答。之后,志愿者向他们讲述了《感动中国》这个节目的由来、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推选标准、推选方法等并介绍了2019年的感动中国人物及其颁奖称号。


7A088



2019年感动中国人物介绍完毕后,志愿者刘赛楠又为残疾人朋友们着重介绍了中国女排和女排精神。志愿者从起步、腾飞、低谷、重生四个时期介绍了中国女排的发展历史,并播放了电影《中国女排》的片段来展示女排精神。志愿者总结道:“女排精神主要就是:团结协作、同甘共苦、顽强拼搏、勤学苦练、刻苦钻研、永不言弃。”志愿者引用中国女排主攻选手朱婷在两会上的发言介绍了女排精神的时代价值,并展示了她们四次登上感动中国颁奖台的身影及其颁奖词。


41CA0


接着,志愿者张文念为残疾人朋友们介绍了排球的相关知识及打排球时的动作要领,并就排球的相关知识与残疾人朋友们进行了问答。残疾人朋友们积极参与,并认真记起了笔记。


D80CA


问答环节结束后,本学期的志愿活动也要告一段落了。华信服务队的队员们与徐家棚的残疾人朋友们相伴了一整个学年,在最后一次的志愿活动中,服务队的负责人张巍瀚也代表队员们表达了对这些特殊朋友们的祝愿,希望他们永远快乐善良,同时也能学习女排精神,勇敢坚强地去面对生活。残疾人朋友的声声感谢包含了他们对每一次志愿活动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志愿者们这一年来努力的最好回报。希望以后能有更多人加入志愿者行列,为这个特殊群体多添一份温暖。


8F7F2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