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弘扬劳动精神,传颂模范事迹:华信服务队徐家棚志愿活动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22:03  浏览数:

  (通讯员:陆欣仪)5月15日下午,来自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5名志愿者通过在微信群内发布小视频的方式展开了本学期的第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居家劳动展开,旨在让徐家棚阳光家园的残疾人朋友们更加了解与劳动相关的知识,同时提高劳动的意识,主动承担起部分家务劳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张巍瀚首先询问了残疾人朋友们有哪些劳动是适合在家里进行的,不少残疾人朋友们都说了扫地拖地等,还有一位残疾人朋友回答说:“我在家每天都会扫地、煮饭、洗碗等,父母年龄都将近八十了,我要尽心照顾好他们。”这样的行为得到了志愿者和社工的一致表扬。


A9205


问题回答完毕后,志愿者张文念向他们介绍了部分家中可以做的小劳动,并向他们展示了华信服务队队员在寒假期间的居家劳动图片。在这个环节的最后,志愿者还给残疾人朋友们布置了一个课后小作业,要求他们将自己在家劳动时的场景拍下来,并分享到微信群中打卡。


A518F


接下来,由志愿者张巍瀚为残疾人朋友们介绍几位全国劳动模范的事迹,包括“铁人”王进喜、“雷锋传人”郭明义以及铁四院工程师葛钰成的劳动故事。志愿者说道:“劳动模范和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他们所做的事情,我们也可以做到。所以,只要我们心怀感激,无私奉献,努力报效祖国,那么我们也能成为向他们一样优秀的人。”


6F7FE


活动的最后,为了提高本次活动的趣味性,志愿者刘赛楠将带领残疾人朋友们一起制作“劳动小能手”的勋章。在制作过程中,志愿者一边细心讲解每一步的步骤,一边为他们做示范。视频播放完毕,不少残疾人朋友们也成功做出了勋章。志愿者建议他们将自己做的勋章送给家中最勤劳的人。


D753F


勋章制作完毕,今天的志愿活动也结束了。五月,是劳动的月份,志愿者们在一次次的志愿活动中不断完善他们的教学方式,只为给这些残疾人朋友们提供更好的帮助,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也在活动中得以延续和发展。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