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助残扶贫事,阳光家园知::中南路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21:54  浏览数:

  (通讯员 段灵意)5月12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6名志愿者与中南路阳光家园的18位残疾人朋友在“钉钉”直播上如期相见,共同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道主义思想和扶残助残美德,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向残疾人朋友介绍了疫情防控下全国各地对于致残返贫残疾人的帮扶工作以及为残疾人朋友提供的服务项目。


F5E0


 活动伊始,志愿者兰子银和志愿者周鹏宇以向残疾人朋友介绍全国助残日并提到之前社会助残助贫活动的方式引出主题,让残疾人朋友对此次志愿活动先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FC06


为让残疾人朋友深刻了解致残返贫残疾人的帮扶工作,志愿者穆雨彤先与残疾人朋友分享了歌曲MV《爱的阳光》MV中展示了志愿者助残的爱心举动,渲染了活动暖心的氛围。志愿者穆雨彤紧接着以ppt的形式向残疾人朋友详细介绍了全国各地响应全国助残日切实的行动。在介绍全国各地开展的网上残疾人就业服务与培训项目以及为保障贫困人员基本医疗需求和康复需求做出的工作时,志愿者王林苑和志愿者张莉莉都采取展示相关文字、图片的形式以提高残疾人朋友的听讲兴趣。志愿者张莉莉在介绍保障贫困人员基本医疗和康复需求时以陕西省和辽宁省为例做了相关信息的传播。


13158


 为缓解残疾人朋友的疲劳,并表达美好愿景,志愿者刘灿带领残疾朋友学习折叠纸飞机和爱心的游戏。以纸飞机祈愿全体中华同胞能集体奔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爱心代表志愿者与残疾人朋友的爱为中国脱贫攻坚助力。


AC2F


 志愿者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活动给予中南路阳光家园的残疾人朋友真挚的关怀,带给他们温暖。每一项志愿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仅是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过程,更是一次次向世界传递真善美的旅途。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