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行动】培养忧患意识,寻找生命真谛——17级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日期:2020年04月03日 14:18  浏览数:

(通讯员 李乐平)疫情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成果,同时疫情当下也是开展生命教育、忧患教育的时机。信息管理学院17级辅导员蒋可鸣,利用3月两次晚点名的时间分别开展了关于大学生“生命意识”和“忧患意识”的线上主题教育,引导学生珍爱生命、积极生活、努力奋斗,让有限生命实现最大价值。


4847D


在生命教育主题课程中,蒋导讲到,每个人的生命都来之不易,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因此每个生命都是无比珍贵的。然而,当巨大的疫情不期而至时,成千上万的医务工作者全国公安民警、辅警等抛家别子,置生死于不顾,逆向而行全国人民筑起守卫生命的安全墙。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青年学子: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这才是生命的价值体现。


FCF5


怀忧患以自醒,知不足而前行。在忧患教育主题下,蒋导强调,当代青年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巨使命,在疫情这场大考前,增强青年忧患意识不仅是其经历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奋斗之路的必然要求,也是其在应对危机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的现实考验。


14CED


疫情面前,大学生展现青春担当在课堂上曹天伦和田恬两位同学就自身参与防疫志愿工作的情况为大家进行了分享。曹天伦同学积极参与家乡防疫工作,他说到:“虽然每天值班很辛苦,但只要想到这是在保护家乡,我就充满干劲,想要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田恬同学积极报名参与辅导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志愿活动。虽然分工不同,方式不同,但每个人都是这场战“疫”的重要力量。


4847D


最后,蒋导总结到,当代青年作为疫情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和奋进者,唯有在疫情这场大考中不断增强生命意识、忧患意识,敢于拼搏、勇挑重担,才能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青春光彩。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