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1605班就业主题班会顺利举办

日期:2020年03月23日 21:58  浏览数:

(通讯员 李敏)322日晚19点,信息管理学院1605班线上主题班会顺利举办。班主任陈烨老师就疫情期间同学的就业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勉励同学们积极就业,增强信心。会议由1605班班长王妞妞主持,1605班全体学生参会。



首先,陈老师根据同学们事先填写的去向调查表,大致介绍了本班的就业情况。她指出,由于今年疫情的打击,应届生的就业形势很严峻,提醒同学们积极抓住春招机会。陈老师还提到,当前很多公司尚未完全复工,招聘计划会适度延后但并不会取消,国家也针对应届生就业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希望同学们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接着,会议邀请已签约的同学分享求职经验。周枫然详细地分享了他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实习的经历,此外,还介绍了主流的简历投递渠道,并且建议同学们按照优先级顺序进行选择。胡森凤同学则总结了面试中常见的问题以及应对策略,鼓励同学们站在面试官的角度去思考公司着重考察的能力或特质。顺利签约银行的王君卉表示,与民营企业注重简历的专业性不同,银行、国企等事业单位更注重简历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同时劝诫同学们不要病急乱投医,要多方考量,慎重签约。



随后,会议进行到自由交流环节。同时备战春招和公务员选拔的刘雪纯同学,就应聘非对口工作时的面试策略进行提问,对此,胡森凤认为,引用所学知识,加上有关的实践经历,再举出非专业对口但工作表现出色的人物典例,能够在面试中增加说服力。紧接着,李娟同学表达了她对技术岗位和非技术岗位的纠结,陈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和在职校友的反馈,将两种岗位优劣势进行了对比,为李娟同学提供了参考。除了就业问题外,同学们对出国留学、研究生复试、毕业论文等相关问题也都表现出了较强的关注。



最后,班主任陈老师就同学们重点关注的问题补充了建议并表达了对同学们顺利毕业、就业的祝福,至此,本次1605班级会议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