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集中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会议

日期:2020年03月21日 14:42  浏览数:

(通讯员 卢瑞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鼓舞全院师生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干事创业。我院于3月20日上午10:00召开相关精神的线上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王涛副书记主持召开,共有78人参会,其中研究生代表17人,本科生代表3人,兼职辅导员1人,教职工57人(含退休教职工),9名老师有课,1名老师因其它原因未能参会。

 

 

会议伊始,王涛首先对此次会议主题和流程进行介绍,并对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相关情况进行领学。他指出,要从多个方面全面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学习中要将承前与启后相结合;把稳定发展和改革相结合;把局部战和整体战相结合;把个人小我和国家民族大我相结合;把握好中国和全球的整体关系;要始终树立坚定的信心。

 

 

紧接着,部分与会代表相继进行发言,交流各自的学习心得。

 

本科生代表赵思捷同学率先分享了她因发热在门诊隔离的亲身经历,近距离感受到医护人员对患者的关心、尽心和耐心,为此深受感触。她认为自己和千万人的幸运离不开医护人员的守护,希望他日能为祖国奉献一份力量。

 

研究生代表涂秋阳同学在学习相关精神后表示备受鼓舞,他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识大体顾大局,与武汉人民同舟共济。无论前路是否艰险,都应把磨砺当机遇,坚守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永不褪色。

 

学生党员代表南梦洁同学认为青年党员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应时刻牢记学生的职责,紧跟时代潮流,加强知识学习,提高信息素养,勇于迎接社会对青年群体的考验,提高自我服务意识,彰显青年风采。

 

退休教师代表叶孔森老师对学生工作进行简要汇报后,分享了三点学习感悟。其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寄予高度信任和厚望,这与历届党中央思想是一脉相承的;其二,当代年轻人正逐步成为民族复兴之栋梁;其三,疫情以来,社会价值观和认同感有所转变和提升。同时,他还提出三点共识,其一是教育正当时,要坚定国家制度自信和爱党治党爱国主义教育,年轻人正在思考人生自我价值,教师也要重视起对培养人才的责任和义务;其二,青年学生经受住了这场疫情大考,我院在疫情期间也涌现出许多青年志愿者,应予以鼓励;其三,现下应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信息资源管理系代表王忠义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感受,他在疫情期间爱国感高涨,民族自豪感得到显著提升,同时也提高了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除了对国家治理体系和实力的自豪感外,他对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志愿者也深为感动,也通过利用教学平台向学生宣传防疫知识,对学生积极开展网络教学工作,提高科研指导和知识服务能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管理系代表陈烨老师根据学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充分肯定和殷切关怀,并通过信件的简要解读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她认为每个人的成长经历和教育都存在一定差别,我们在面对一些言论时要有思考,有立场,用一颗包容的心去对待他人。

 

电子商务系张珺老师认为疫情期间国家的应对能力和治理能力很强,她为国民防疫抗疫的信念深感震撼。她也从初期密切关注疫情新闻的担忧,将精力和信念逐渐转化到提高教学质量和指导研究生科研创作上。

 

会议最后一项由李玉海院长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进行展述,钟南山院士曾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李院长对这句话进行了深入说明,他认为我们身处在这座英雄的城市,应该设身处地对学习和工作予以思考。对于回信精神,他重点讲述了四句话,一是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二是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毅力品质;三是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四是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其次,他浅谈了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的感触。他认为整个防御工作是有组织、有纪律、有担当的。学院各级干部、党员同志和教师在疫情防控中都非常配合,以身作则,顾全大局。此外,根据学校2020年工作方案,学院也出台本学年的工作安排部署,李院长号召学院教师要正确处理科研研究和论文发表的关系,要结合国家实际开展脚踏实地的研究,理论探索也要以此为背景,同时要不拘一格作出科研成果,不得低于2019年的学术水平。

 

最后,李院长提出,在尚未有返校通知前,学院师生要一如既往地令行禁止,返校通知公布后才可返校,学院会作出相应统筹安排,学院师生在返校途中也要注意人身安全。在家停课不停学,尤其是毕业生论文写作和学习实践要抓紧落实。李院长指出,目前学院整体的学习风貌良好,希望老师在平凡岗位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党员学生要一带十,十带百,把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传递给身边同学。王涛副书记对李院长的发言进行总结后,也建议大家多锻炼身体,调整好心理状态。

 

本次会议共历时1小时45分钟,通过集中学习相关精神,极大地增强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学院也将稳步推进学院2020年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群体学习宣传总书记的相关精神,教育引导学院师生把相关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