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投石问路,探索求真: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新生研讨课

日期:2020年01月10日 19:14  浏览数:

(通讯员:杜欣洁 褚予汐)1227日下午2:00, 2019级信息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新生研讨课于七号楼7207教室举行。本次新生研讨课由科研副院长曹高辉主讲,他为同学们介绍数据分析相关知识。


E6D2


首先,曹高辉通过自身经历以一个全新角度为同学们展现了信息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幽默风趣描绘了过去10年信息管理学院的成长历程。通过讲述学生时期的趣闻轶事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信管一路成长所经历的风雨,当然也让同学们在趣事中对更加深入地了解信息管理学院,感叹于学院如今的成就


之后,他又与同学们分享了本科生学习经验,他提到三点:科研,梦想,信息素养,并结合生活实际进行进一步分析。曹高辉特别强调道:“对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来说,信息素养尤为重要。就像学习专业后,却只会使用百度搜索引擎,那学习信管专业的意义在何处呢?他特别强调大学生应该学会主动去学习,而不是只为应付期末考试。他强烈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寒暑假时间加紧学习各种技术,积极参与各种科研项目,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的充实自己。            

E7A8


最后,曹高辉为同学们介绍了数据分析相关知识。他从三大哲学问题开始介绍数据分析的作用。在介绍到数据分析在影视提高收视率的作用时,以同学们感兴趣的影视剧为例。通过感兴趣的例子,同学们加深了对数据分析的理解。他讲到:“如果想要在大学里得到真正的提升,那你必须要参加各种科研,掌握更多的技术,不停止学习可能你觉得自己掌握了的,其实未必是最高境界。


本次新生研讨课圆满结束,通过曹高辉地生动讲解,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本专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以更加坚定的目光面对以后学习之路。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