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科技之光,创新前行——新加坡交流实践队赴新生水厂、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参访学习

日期:2019年07月17日 22:34  浏览数:

(通讯员 刘奥)2019714日下午、1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新加坡交流实践队在指导老师肖丽霞和李超的带领下,前往新加坡新生水厂以及新加坡科技研究局进行参访学习。


14日下午,全体成员共同走进新加坡新生水厂,了解新加坡在水资源短缺的严峻形势下,为解决工业和民众用水需求,研究并推行新生水的具体技术实现方法。据实践调研了解,新生水的主要水源是海水,成熟的海水淡化技术是解决新加坡的工业用水和民用水的有利方法。将创新科技落实实践生产,节约水资源,循环利用水资源,打造绿色科技城市。



实践队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新生水生产厂区,了解一瓶新生水诞生的过程。通过三步递进式的分子级别的过滤流程,辅以紫外线杀菌技术,水体净化设备能够将每一滴水都净化到饮用水平。队员们跟随讲解员在厂区中穿行,近距离参观每一步净化流程所用的设备。在赞叹于新加坡先进的水净化技术的同时,队员们也深深感受到了水资源的来之不易。


15日上午,实践队赴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参观学习,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是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下属法定机构。该机构主要负责促进新加坡科学研究和培养以知识为基础的人才。语音AI 部门的卢延风博士对新加坡的经济发展、科技产业的分布及相应背景进行了介绍,展示了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的大致概况以及创新科技在新加坡城市建设的重大作用。



参访过程中,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专业所学、兴趣发展,就公司的新兴科技与管理模式、企业发展、项目合作与孵化的实现方案等问题进行提问。实践队队员们在参观体验科技产品展示中,实际体会信息管理的现实应用,了解科技落地的重要作用。学习结束后,刘述岩同学说:“新加坡的科技发展侧重于将科研技术与企业项目相结合,科技研究局里面的一些测试版新科技产品,让我进一步了解将创新科技转化为生产力后的高效与震撼。”



  习总书记说:“我们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集中力量推进科技创新,真正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们更加能体会到创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信管学子在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实地参访中领会到专业知识的价值,也将在未来投身专业实践的道路上更加坚定,快步向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