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创新创业】创想青春,圆梦未来——“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信息管理学院院赛答辩成功举办

日期:2019年06月01日 16:34  浏览数:

(通讯员:范毅萌 刘述岩)5月31日中午,信息管理学院“创青春”院赛答辩于九号楼九楼918会议室举行,本次答辩特邀信息管理学院教师吴光梅、林鑫担任评委,答辩共10支团队参加。


12F60


比赛环节,每支队伍答辩时间为5分钟,评委提问时间为7分钟。本次参赛作品涉及教育、公益、服务、商业经营等多个领域。比赛作品类型齐全,层次丰富。答辩开始,各个参赛队伍都精心准备。许多项目创意十足,吸引眼球。参赛团队结合PPT从项目背景、项目简介、SWOT分析、未来展望等四个环节对项目展开详细汇报。其中,“i悦社区”团队以完善的创业计划书、高效实施方案和创新性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菁程”团队另辟蹊径,从大学生与企业信息不对称的角度进行深刻挖掘,致力于减少企业培训员工的额外费用以及提高大学生实用技能。


DB0E


此外,卓悦团队基于PSD框架的多功能多功能电脑桌设计更是将教育与物联网技术相融合,为互联网时代下智慧教室模式探索提供新出路。易研团队则紧跟知识付费时代,设计出问卷在线设计系统与积分型系统有机结合的平台。FPS团队则基于数据分析技术的新闻核实平台——“核淘”,为更多人提供快速、真实、可靠的信息服务。


CC57


随后,在评审环节吴光梅针对创业项目的创新性、市场需求、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提问与点评。评委对参赛团队的创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与鼓励的同时也对项目提出许多改进意见,如创业策划书的不足、市场需求挖掘不充分等问题。

最后,评委们将结合商业计划书、汇报内容以及答辩情况综合打分。“i悦社区”、菁程、基于PSD框架的多功能电脑桌设计、易研、“i问卷”大学生问卷调研APP、青橘文化六组项目在“创青春”信管院赛选拔赛中脱颖而出。


11DCB


“创青春”院内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也鼓励更多学生将自身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创业中思考、完善自身获得自我提升。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