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团日活动】传承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青年——信息管理学院1805班团日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26日 12:08  浏览数:

(通讯员 王心)为响应党的号召,使爱国主义精神深入人心,给予大学生精神上的方向,信息管理学院1805班团支部决定开展以“传承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的内容是听团支书讲述五四运动的精神和观看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视频。



519日晚上六点半,全体同学在九号楼918教室集合,班委点名完毕后,团支书苏可欣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需要学习的内容: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另外,她提到,习近平书记对新青年的要求有以下六点: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本次活动中我们学习了关于五四运动的相关内容,并且观看了一部分纪念五四运动大会一百周年的视频。同学们纷纷表示被习总书记热血澎湃的讲话打动,争做新时代的爱国青年。

其中,张敏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不知不觉中,五四运动已然迎来100周年。五四精神历久弥新,民族振兴催人奋进。在五四精神的感染下,青年们都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无数年轻的生命往返奔波,不惜付出血的代价,为中国的民主革命奉献出了不可小觑的力量。本次活动中我深切地感受到新生代青年的朝气与热情,我始终坚信,五四爱国精神会在我们的血液中历久弥新。”

晚上七点半,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在这个属于当代青年的日子里,同学们学习到了五四精神中的爱国主义精神,尽情地散发出了青春的活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青年。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