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志愿服务】爱自手中生,心以爱做魂:华信服务队徐家棚志愿服务

日期:2019年05月18日 14:03  浏览数:



(通讯员:张舒倩)516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4名志愿者来到徐家棚阳光家园,开展新一期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为残疾人朋友讲解国家——土耳其的相关知识,来开拓残疾人朋友们的视野。母亲节刚刚过去,志愿者们还准备教授残疾人朋友们手工贺卡来感恩母亲。



志愿者们到达阳光家园时,残疾人朋友们已经坐好等待着志愿者们的到来。首先志愿者为残疾人朋友讲解了土耳其的风景,文化等方面的知识。接着,志愿者们带领残疾人朋友们玩看图猜成语小游戏。本次游戏中,残疾人朋友们猜出成语后,志愿者还会为残疾人朋友们讲解成语背后的典故。这样既增加了游戏的趣味性,也拓宽了残疾人朋友们的知识面。


1459F


随后,志愿者们开始教授残疾人朋友们做有关感恩母亲的手工贺卡。首先,志愿者先在讲台上统一讲述大致步骤。接着,残疾人朋友们开始动手制作。本次教学采用“一对多”的模式,残疾人朋友们遇到不会的步骤时,志愿者上前解答。一位残疾人朋友不会折贺卡中间的花朵,志愿者重新拿了一张纸,耐心地为残疾人朋友重复步骤。志愿者重复折纸步骤后,还会在残疾人朋友身旁等待,看残疾人朋友自己动手,直到确保残疾人朋友学会后才离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残疾人朋友们全部完成了感恩母亲的手工贺卡制作。本次志愿活动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181B9


天气逐渐炎热,但志愿服务的脚步永不停歇。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志愿者可以加入到志愿活动中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