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生风采】“E起挑战,引领未来”——E-star学术作品创新竞赛决赛答辩会

日期:2019年05月12日 19:28  浏览数:



(通讯员 范毅萌 谢黛琳)2019年5月10日晚,E-star学术作品创新竞赛决赛答辩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出席此次答辩会的领导和评委老师有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信息资源管理系主任易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董庆兴、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教师肖毅、电子商务教师张珺、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兼2015级、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蒋可鸣、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肖丽霞。决赛答辩会由李淼、隋东言主持进行。


103FA


答辩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各团队将进行为时六分钟的答辩,每个团队答辩结束后,现场评委老师将进行为时5分钟提问。上半场彭静欣团队针对冷链车配送覆盖率低、成本高两大问题进行了“O2O生鲜超市产品质量—多车型配送路径优化研究”;潘美钰团队的“房屋图片对共享住宿销量影响研究——基于信任与颜色隐喻理论”则聚焦卖家所提供图片对于销量的影响,并最终得出系统信任与视觉吸引存在交互;简昕格团队从当前网购拼单乱象入手,对网购拼单模式的盈利能力进行分析。伍馨叶团队基于国内外交通受限的研究背景,运用plc等模型收集数据对武汉市洪山区居民公交出行受限进行调查研究力求缓解武汉市居民出行难;张婉婷团队关于“O2O新零售背景下社区超市线上订单拣选方式对比”研究则为电子商务环境下的订单拣选实际操作提供了新思路。


C5DB


答辩下半场有4组团队进行答辩。首先,郑珊珊团队以微信公众号为例引出“网络自媒体用户感知价值的影响因素”这一主题,着重分析了网络自媒体的发展势头,并提出建议;接着,陈琦团队则通过探析,实证大学生数据素养能力测评表为大学生提高自身信息素养提供新对策;沈舒悦团队则另辟蹊径将图书馆作为专利权人着重研究图书馆与其他单位展开合作现状。


125EA


每队选手结束答辩后,评委老师都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评委老师从学生的论文结构是否合理、论证充实是否充实以及算法设计是否准确等角度展开细致提问,例如怎样排除研究中主观性因素、怎样使设计的算法精确度更高等众多实用性建议,令在场学生代表受益匪浅。


18992


紧接着,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现场掌声阵阵。最后,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对此次答辩会进行总结。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首先对参赛团队进行表扬,并对到场的评审老师表示感谢。同时他鼓励大家学习参赛团队不怕苦、不怕累的学术精神。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总结时讲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青年学生去推动和践行,他鼓励在场同学积极参加学术竞赛为信息管理学院增光增彩。


19078


此次E-star学术作品创新竞赛决赛答辩会圆满结束。潘美钰团队荣获一等奖,简昕格团队、张婉婷团队、陈琦团队获得二等奖,伍馨叶团队、郑雅静团队郑珊珊团队、彭静欣团队获得三等奖,沈舒悦团队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有利于为学院和学校培养和发掘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同时也将继续引导和激励信管学子发扬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勤奋好学的学术精神。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