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六届“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9年04月30日 09:11  浏览数:

  (通讯员 李玉媛)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提高同学们的知识水平和文化素养,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研会主办,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团总支与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会承办的第六届“知识竞赛”活动于4月28日18:30在九号楼六楼演播厅拉开帷幕并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两会,忆五四,共筑中国梦”,旨在促进学生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加深学生对时代热点的了解,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意识和综合素质。本次比赛的题目涉及到“两会”、五四、军事、视频、音频、人文等多方面知识点,考察学生的知识积累能力、观察力、注意力、想象力等综合能力,使研究生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的富强、社会的发展相连接,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热爱学校、勤奋学习的实际行动中去,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推动学校发展、国家繁荣、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去,以实际行动落实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实践中体现自身价值。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回顾“两会”精彩并请8支参赛队伍上场并以视频的方式作队伍介绍。第二环节是“知识竞赛”,分为三个关卡,第一关卡是8支队伍分别抽取各自队伍的序号,两两PK,每队回答十道题,答对题多的一方获胜,获胜的四支队伍进入到第二关卡,同样通过抽签进行两两pk,最后获胜的两队进入第三关,争夺冠亚军。在第一关卡结束后,我院研究生单思远学姐为同学们弹唱了《往后余生》与《知否知否》,优美的歌声缓解了场内紧张的氛围,也让参赛队伍放松心情去迎接后面的比赛。在第二关卡结束时候,主持人通过开展“抢椅子”的小游戏,拉动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强同学们之间的了解与沟通。在经过三轮的激烈的比拼下,产生了最终的获胜队伍,活动也由此进入到第三环节。我院叶孔森老师对活动做了点评与总结,表示希望我们学生可以在青春年华的时候多学习一些东西,坚持做到学而不止,不断发挥“五四”精神,努力拼搏。之后,老师们为各获奖队伍颁发奖品,并合影留恋。



  本次活动在激烈地竞争与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每个学院的同学都在舞台上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团队而战,为班级而战,为学院而战。希望同学们可以秉承这份勇气,在以后的研究生生活中,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心怀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了解社会动态,关注时事政治,促使自己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的共同提高,全面协调发展,为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