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图书情报学科研究前沿探讨

日期:2019年04月26日 12:35  浏览数:

4月20日晚,应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主任初景利教授,来我院作题为“图书情报学科研究前沿”学术交流。初教授分析了新时代图书情报学科面临的机遇,指出要对接国家需求,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发现咱们学科新的增长点和新的研究方向。就《图书情报工作》2019年工作,初教授介绍,将主要集中在图书馆学、情报学及相关交叉学科的理论学术、技术方法与应用创新的成果发表与学术交流。特别是结合建国70周年,结合咱们信息管理学院办学特点,在以下方面征集研究成果:中国图书情报事业发展研究、 图书馆学会(协会)在图书馆事业中的功能与影响、 中国图书情报事业“十四五”规划预研研究 、pen Science时代图书馆的角色定位、 新媒体时代图书馆科学传播的功能与特点 、人工智能与智慧图书馆智慧服务、下一代机构知识库建设的关键问题研究、情报学理论与方法创新与应用、总体国家安全观下的情报体系改革、 情报分析的理论与方法创新 、智库服务与决策咨询服务能力建设、数据治理与国家情报安全战略等。

双方还就我院和中科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杂志社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初景利是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编辑出版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学位委员会主席、《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社长、主编。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