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漫游长沙,游戏书本:华信服务队中南路志愿服务

日期:2019年03月16日 21:53  浏览数:



(通讯员:黄澳雪)314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中南路阳光家园,开始了新一期的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活动主要通过PPT演示讲解湖南长沙的风景名胜、旅游景点,让残疾人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领略长沙的美,体验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以此增长见识。


志愿者们到达中南路阳光家园的后,和社工老师一起把残疾人朋友们带到了PPT放映室。在简单的调试之后,志愿者吴凤莲便开始了对于湖南长沙的模拟旅游。在本次的模拟旅游中,志愿者吴凤莲介绍了长沙的各种旅游景点:恢宏壮丽的橘子洲、古色古香的岳麓山、清秀靓丽的湘江、历史悠久的马王堆……在讲到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岳阳楼时,志愿者吴凤莲就不得不提起《岳阳楼记》,残疾人朋友们对此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且积极地接收着志愿者输出的知识。

17A4E


志愿者吴凤莲介绍完湖南长沙之后,志愿者刘欣便和残疾人朋友们分享了她曾经在长沙的旅游经历,让残疾人朋友们更深入地了解长沙。各色各样的小吃佳肴、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奇妙有趣的旅行趣事……都让残疾人朋友们对于一个从未去过的城市——长沙,产生了深深的向往之情。


16501


模拟旅游结束后,志愿者们准备了头顶书接力小游戏来让残疾人朋友们活动一下身体。残疾人朋友们与志愿者一起被分为三组进行比赛,站在接力站点的两端。随着比赛哨声的响起,参赛队员们纷纷往前走,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头顶的那本书,到达站点后将书递给队友,让队友继续比赛。最终,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个小游戏。

171B4


课程结束后,残疾人朋友们与志愿者一起合影留恋,为本次的志愿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