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手言感恩之心:华信服务队徐家棚志愿服务

日期:2019年03月16日 21:36  浏览数:



(通讯员:张舒倩)314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8名志愿者来到徐家棚阳光家园,开展新一期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为残疾人朋友讲解有关韩国的有关知识,教授残疾人朋友手语来丰富残疾人朋友的日常生活。



志愿者们到达阳光家园时,残疾人朋友们已经坐好等待着志愿者们的到来。首先志愿者熊思玥问残疾人朋们:“提到韩国,大家能联想到什么呢?”残疾人朋友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泡菜!”熊思玥继续讲解到:“对!泡菜在韩国就像西红柿炒蛋在中国一样,是一道家常菜。泡菜代表着韩国的烹调文化。有很多和泡菜有关的美食如泡菜汤,泡菜饼等等。”大屏幕上放映出各种各样用泡菜做成的韩国美食,残疾人朋友们不停地感叹。讲解到韩国烤肉时,熊思玥还教残疾人朋友们说韩语“韩国烤肉”。残疾人朋友们学得很认真。


FAA2


在一个小游戏过后,志愿者们开始教授残疾人朋友手语。志愿者首先带领大家复习了上几期教授过的手语。接着,志愿者温智丽在台前统一讲授手语《感恩的心》。残疾人朋友纷纷动手,认真学习。温智丽将每一个动作进行拆解,有一位残疾人朋友总是混淆左右手的动作,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教学,最终,所有残疾人朋友学会了手语《感恩的心》。最后,志愿者用手机放歌《感恩的心》。伴随着歌曲,志愿者们和残疾人朋友们一起做完了整套手语动作。


13530


参加这次志愿服务后,志愿者熊思玥有很多感触,她说:“之前从来没有学过手语,为了教好残疾人朋友,我们花了好几天学习手语。但是,当歌曲《感恩的心》播放时,当残疾人朋友们伴随着歌曲用手语向志愿者们表达感恩之情时,我真的感觉很满足。


1B617


春意暖暖,志愿者们也在用自己的行动让温情充满着阳光家园。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志愿者带着奉献精神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