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忆峥嵘岁月 做初心少年——信息管理学院1802、1803班级团支部团日活动

日期:2018年12月22日 13:04  浏览数:



(通讯员:熊思玥 王贞俨)为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加强当代大学生对近代中国社会变革过程的了解,2018年12月15日,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1802班与1803班集体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本次团日活动由两班团支部共同商议并策划。



当日下午一点,全体成员在华中师范大学北门集合,点名完毕后乘车前往纪念馆。在纪念馆门口,两个班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走进大门,迎面是一幢精致典雅的两层小楼,房屋皆由红砖砌成,故当地人又称其“红楼”。迈入其中,让人不自觉地就被历史的沉重感所包围。怀着对无数革命志士的崇高敬意和对伟大革命者孙中山先生的深切缅怀,同学们对纪念馆进行了细致的参观。鄂军都督府旧址内,战争时期的会议室、当时的战略图都保存完好,让人对历史现实有如身临其境的感受。



参观鄂军都督府旧址后,同学们走进了史迹陈列展馆。展馆分为风动汉上、武昌首义、走向共和、复兴之光四个部分,也就是辛亥革命的四个时期。近400件展品全景式地再现了辛亥革命恢弘壮阔的历史。在最后一个展厅中,留声机播放着孙中山先生于1942年应《中国晚报》所作的演说原音。“真革命党是为国牺牲的,是来成仁取义的,是舍这个性命来救过的。”孙中山先生慷慨激昂的话语印刻在同学们心中,久久不能遗忘。



下午五点,全体成员参观完毕,乘车回到学校。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巩固了近现代史所学知识,更铭记了革命志士所流传下来的精神,可以说是不虚此行。光阴似箭,近百年已经过去,“红楼”却仍旧英名长存、璀璨至今。在这里同学们为革命烈士们的革命热情和高尚的爱国情操所深深折服。身为未来国家建设主力军的同学们,一定会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艰苦奋斗。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