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旭日拂过森林,温情浸润人心”——1605班读书分享会顺利举办

日期:2018年12月15日 23:21  浏览数:

(通讯员:李敏 摄影:李敏)12141630分至18时,信息管理学院1605班读书分享会于918会议室顺利举办。初冬还暖、诗书相伴,此次分享会以“旭日拂过森林,温情浸润人心”为主题,旨在帮助同学们释放学习压力,营造温馨向上的班级氛围。

分享会开始,由青协委员周枫然主持,宣讲活动规则和流程。班委事先将同学们的分享素材写在转盘上,第一位同学分享完毕后,利用转盘随机指定下一名同学的素材。全班同学共同欣赏素材后,对所抽取的素材进行评价,接着便由素材的主人介绍素材的由来并发表个人感悟。

首先,刘雪纯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素材——“干杯”MV并讲述了自身的患病经历。她说到,面对疾病和死亡时要持从容乐观的态度,要珍惜当下时光认真去生活,最后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愿。在场同学听完后都非常动容,会议室掌声如雷。

活动进入高潮,刘雪纯同学利用转盘确定后续进行分享的同学。其中,解飞扬同学分享了一篇来自里根总统的演讲——《A lovely wedding》。袁静佳同学评价到:“人类各项事业的进步总是在一代代人的终身奋斗和牺牲下取得的,‘历史书上的几行字,可能就是别人的一生’,我们在享受各种便捷服务的同时,不能忘记过去那些伟人的贡献。” 

在同学们纷纷上台发表评论和感悟后,活动进入到第三环节——即兴写作三行情诗。三分钟的时间,同学们认真思索,创作灵感竞相迸发。在班级成员相互探讨交流的过程中,气氛逐渐热烈。最后,经过评选,解飞扬、刘雪纯和周枫然同学获得此次活动的前三等奖。据悉,为了增加本次活动的吸引力,正在外出差的班主任李旭光老师提前准备了礼物作为奖品。

18时左右,5班集体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分享会顺利结束。作为1605班特色活动,读书分享会在加强班集体交流、提高班级成员人文素养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唯其延续,方能传承;唯其传承,方能成长。为了促进读书分享活动的延续性发展,1605班一直致力于形式和内容上的创新。在不断的探索尝试过程中,班级成员的参与度和积极性也随之提高。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