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新视野,新人才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团日活动

日期:2018年12月12日 22:26  浏览数:



(通讯员:谢涛)为响应习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契合信息化时代发展的人才需求,为深入加强学生了解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培育创新创业意识,把握未来就业方向,合理做出生涯规划,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与人才培养体系深入落实,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通过团日活动的形式,由辅导员、 班主任带队,组织2018级全体本科生分别到武汉火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武汉光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京东亚洲一号仓库、良品铺子等四家企业进行实地探访与考察。



2AAF2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下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信息资源管理三个本科专业,作为典型的实践应用型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实践创新环节,依托学院文理交叉、学科相融、理论与应用技术互渗的人才培养模式,立足学院专业特色,秉承学校“以生为本、以师为先”办学理念,通过面向行业企业建立实习实训基地,不断提高下设三个专业学生的实操实训能力,保证了学院学生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创新创业项目”的选拔、培育和扶持,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学生连年在各级大学生“挑战杯”学术作品竞赛、创青春创业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电子商务三创赛中屡屡获奖,学生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质人才。本次企业参观活动为联通“企业——高校”人才培养提供契机,并深入强化本科新生对本专业前景及社会价值的认同感。



参观第一站,是成立于2014年的武汉火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同学们亲自了解其为店铺代运营客户提供的品牌策划、运营推广、视觉设计、客服外包等多元化服务项目。对于电子商务目前还处于用户体验者阶段的同学们,被“淘宝”购物背后的神秘所吸引,第一次将感性经验与商业运作联系在一起。2018级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的李心悦同学,在参观后感慨道:“竞争意识和团队意识对企业来说真的很重要,火蝠公司从最初的两个人扩大成一个企业,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为了共同的梦想一起努力。除了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利用空闲时间多学技能,多一种技能就多一种机会。”


9C01



参观第二站,是创于2007年的武汉光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领先的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10余项核心技术和26项软件著作权为其奠定了行业技术领先优势,依托强大的研发团队和业务技术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贯穿整个IT生命周期的服务。毕业于武汉大学信息管理专业,拥有博士研究生学历的董事长姜益民,从公司的主要业务类型、公司规模、发展状况以及合作对象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信息行业的发展。


E18D0



参观第三站,是武汉京东亚洲一号仓库。京东立志将自动化运营中心打造成亚洲范围内B2C行业内建筑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运营中心的一个项目。本次参观揭秘京东物流配送速度快的真相——自动化。无人机的使用和仓配一体化的模式是塑造京东业界口碑的助推器。本次参观让大家实际地感受到科技发展给产业带来的变化。电子商务专业的石瑞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京东企业文化气氛浓,物流流通秩序高。从基础物流这方面真切地体会到京东细节真的很强。”


8C701



参观第四站,良品铺子。从2006年在武汉市开设第一家门店至20143月已拥有门店数约1200家,并于2013年正式进入电子商务领域,六年时间成为了电商领域的Top2。为了更好地为同学们介绍专业学习和就业之间的关系,公司推选了两位17年毕业和18年毕业参加工作的职员为同学们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多方位对电商行业的市场供应关系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在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数字经济活力迸发的潮流下,企业实地探访与考察让同学们切身体悟到在经济高速发展的新时代,信息管理学院的学子必须紧跟信息化时代潮流,强化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未来发展做好更加充足的准备。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