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探索科技,领略前沿——信息管理学院“人工智能·过去·现在·未来”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日期:2018年12月01日 00:34  浏览数:



(通讯员 郭致怡 陈心雨)1130日下午,以“人工智能·过去·现在·未来”为主题的讲座在九号楼9201教室顺利举办。此次讲座由武汉光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朝阳主讲,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王战平教授主持。


15A37


在当下人工智能产业成为我国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技术应用成为改善民生的新途径,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日新月异,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的大背景下,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正在被人工智能改变着,发生革命性变化。


9837


董朝阳从著名的图灵测试引入人工智能的定义,向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从1950年提出之后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其中,他提到人工智能发展到今日,人脸识别技术已经能够到99.77%的准确率,为我国的安全防务、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提供了巨大的帮助。随后他进一步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工程应用架构及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人工神经网络、图像识别和人脸识别等关键技术,再结合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应用建设、智能客服等多个领域的应用,对人工智能未来的挑战与可能的对策以及启示做了进一步的阐述。




他表示,今后人工智能技术应当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发展,将为人类带来更多的自由和可能。最后,他用乔布斯在哈佛大学毕业典礼的演讲中的一句话“stay hungry stay foolish”给在座的信管学子以启示,希望大家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努力,因为努力是现阶段最好的希望。此外,他针对现场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给出了专业性的解答。


136C8


本次讲座使大家增长了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知识,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探索科技、领略前沿的机会,让同学们从所学的专业知识跳出,拓宽眼界,了解国家乃至世界前沿技术的发展趋势,从而激励自己提升自身素质,增强自身实力,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