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胸怀责任、发奋读书”读书会活动

日期:2018年11月10日 11:50  浏览数:

(通讯员牟奇蕾)为响应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的积极号召,我院于11月9日在信息管理学院918会议室成功举办了“胸怀责任,发奋读书”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内容深刻、形式新颖,受到了与会同学们的一致欢迎。



活动开始之前,主持人宣读“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阐述此次读书会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传达重要读书精神,铺垫了整个活动的情感基调,渲染氛围。然后就进入到了同学们翘首以盼的嘉宾分享环节。第一位嘉宾分享的书籍是《为了美丽的离别》,这是一位韩国EBS电视台《名医》尹永镐博士讲述的关于人生和死亡的故事,让我们重新开始深入思考生命的意义。死亡,不是结束,它只是代表你这段人生的完成。



紧接着由来自文化产业中心的杨小辉学长分享了一本关于文娱、媒体研究的书籍,书名叫做《娱乐至死》。《娱乐至死》一书针对当前社会公共话语权逐渐转变得脱离语境、肤浅和碎化的现象,剖析了一切娱乐方式所带来的人类危机和社会灭亡的趋向,意味深长、发人深省。



《解忧杂货店》是日本作家东野圭吾写作的长篇小说。第三位嘉宾向我们讲述了在一家僻静街道旁的杂货店里发生的温情浪漫的小故事,温暖人心,沁人心脾。最后,第四位嘉宾分享了阿富汗作家卡勒德胡赛尼的长篇小说《追风筝的人》。全书围绕风筝与阿富汗的两个少年之间展开,讲述了一个富家少年与家中仆人关于风筝的故事,揭露了关于人性的背叛与救赎。



精彩纷呈的“嘉宾分享”环节令同学们兴致高昂,收获颇多。于是,在接下来的“畅所欲言”环节更是表现出极度的活跃与充分的热忱。有的同学发表了关于以上书籍的感悟和见解,言浅意深,一语中的;有的同学推荐了自己欣赏的其他著作,包括《动物农场》、《偷影子的人》等,拓展视野,集腋成裘;有的同学由此及彼,将书籍中的主题映射到现实,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有的同学朗诵了自己欣赏的精彩片段,声情并茂,意犹未尽••••••此外,我们还一起观看了名人演讲,倾听了“朗读者”的声音,交流了读书习惯,分享了读书心得。应有尽有的活动形式,令同学们酣畅淋漓,流连忘返。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自古以来,“读书”都是享誉社会的一大永恒的主题。今天的读书活动也传承了读书精神、塑造了读书风貌。最后,在主持人激情洋溢的活动总结中,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