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运转乾坤,一决雌雄——信息管理学院“运转乾坤”比赛勇创佳绩

日期:2018年11月02日 20:07  浏览数:



(通讯员 刘述岩 范毅萌)112日下午,“运转乾坤”团体项目在佑铭体育场举行,信息管理学院夺得小组第一,综合第五的好成绩。


5F0AC


“运转乾坤”比赛是一种趣味团队运动项目,该项目需团队成员举起充气气球齐力在规定的里程内跑一个来回途中气球不可落地速度最快的团队获胜。我院队伍的十名队员需要统一步调,端平大球,并在此基础上完成冲刺、掉头等动作,极其考验团队成员之间的配合能力与默契程度。



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负责人梁笑语把大家聚集在一起,再一次确认了比赛流程,强调了注意事项,并进一步了解了比赛的规则。在获悉于折返点处并没有掉头的参照物时,队员们临阵不乱,灵活应对,互相协商在折返时大球的旋转方向,以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


550A1


随着发令员的一声枪响,信管学院的十名队员如齐发之剑,在同一时刻冲出起点,一路保持着领先优势。在由于惯性冲过折返点的情况下,队员们积极调整,按照之前约定好的规则迅速转向,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返程,率先冲过终点线。



据悉,在长达一个月的预先训练中,队员们克服了缺乏场地、缺乏器材、缺乏时间三大困难,坚持每周训练两次,并利用废弃的纸箱自制比赛用球,尽最大努力模拟比赛的真实流程。这次比赛良好成绩的取得,与团队精心的准备和刻苦的训练是分不开的。


5199C


比赛过后,队员刘欣激动地表示自己很享受比赛的过程,甚至感到酣畅淋漓。在问到关于获胜的秘诀时,她却谦虚地把功劳推到男生魏浩浩等其他人身上:“他们的腿很长,跑得很快,把我们的速度都带起来了。”


 

虽然比赛过程只有短短的十几秒,但于这短暂的疾奔中,更能体现出信管学子们的团结的信念、对目标的执着以及过硬的本领。这些精神值得每一个信管人传承与发扬。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