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行成于思,业精于勤 ——2018级本科生第二次《新生研讨课》顺利举行

日期:2018年10月12日 23:14  浏览数:



10101800,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第二次《新生研讨课》在九号楼93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新生研讨课由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兼教学副院长卢新元教授主讲,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汇聚一堂,共同上了这一堂使人受益匪浅的新生研讨课。



卢院长本次新生研讨课的主题是“电子商务类专业学习规划及要求”。研讨课伊始,卢院长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今年是他来到信息管理学院任职的第十三年,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在为新生深入讲解三个专业的学习规划时,他始终强调,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B62A


具体授课过程中,卢院长从专业背景、职业选择、专业情况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信息管理学院的相关情况。首先是专业背景,卢院长从“世界互联网大会”、“两个平台”、“三个C to C”等近年热点新闻方面展开解读,结合“大数据时代”等当下热门话题,为新生们解开了关于专业背景方面的困惑,同时,还援引了互联网信息方面的名人名言,并向新生提出一系列发人深思的问题;其次,是职业选择,卢院长通过著名的商业案例"尿布与啤酒"进一步引出数据分析处理的相关职业,他指出,数据分析渗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并且将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的热门职业,这与信息化时代的进步有着密切的关系;第三,是专业情况,信息管理学院包括三个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和信息资源管理专业,专业目录的调整、三个专业的"从无到有"、电子商务已经成为独立专业等情况都标志着社会对于信息管理学院的重视程度在逐步加深。


15690


紧接着,结合学院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概况,卢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信息管理学院的特色是文理交叉、学科相融、理论与应用互渗,是一门综合性学科,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历年来,学院毕业生升学和就业情况都十分乐观,这给予了新生对该专业更大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信心。



对于2018级新生,卢院长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首先,把握大学生努力的方向,他指出,大学生应该将六七分精力放在专业知识上,打牢学习基础;将另外三四分精力放在接触社会,提升综合能力上,将学业与锻炼自身相结合,是当代优秀大学生的努力方向。其次,是应具备相应的能力和素质,卢院长希望新生们能够具备道德素质、专业素质、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并且四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第三是严格自我的专业学习要求,卢院长提出了两点要求——认清自己、规划好自己,制定详细四年学习计划,新生每人写一份详细的四年学习计划。


B701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要想大学丰富多彩且硕果累累,就需要明确学习规划与自我要求,卢院长的精彩授课在阵阵掌声中结束,18级新生们获益良多,更是对新奇的大学生活拨开迷雾,遇见晴天!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