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18年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高校巡回宣讲会——华师专场成功举办

日期:2018年09月30日 23:23  浏览数:



(通讯员 郭致怡 陈心雨)928日晚,2018年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高校巡回宣会——华师专场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此次宣讲会的培训讲师是人民大学统计博士、SAS官方认证培训讲师郭海兵。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雨婷、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陈烨老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可鸣以及SAS大赛湖北赛区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AFFE


在本次宣讲会上,讲师郭海兵由药品数据案例分析展开了“药品名称匹配”、“实验者和药品数量统计”、“多个表的连接”三个问题,并从问题背景分析、解决思路、程序实现和运行结果四个方面逐一进行详细讲解。 随后,他针对信用评分问题这一案例,讲解了数据预处理的三种情况,并引导大家做了变量筛选的模型训练。此外,他还通过对最优利润程序实现的讲解,明确了运筹优化问题。最后,他抽取了典型的初赛题目和往年比赛题目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SAS数据分析比赛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F6FA


同时,SAS大赛承办单位赛事讲师赵明泽为大家介绍了SAS公司的成立背景和市场地位。他指出,SAS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私人软件企业、全球数据分析的领导者、全球500强背后的管理大师。现如今,数据分析人才十分匮乏,他鼓励同学们抓住宝贵的机会,积极参与比赛,掌握SAS这一通用技能软件,从而成为综合通用型人才。随后,他通过对历届大赛的现场回顾介绍了此次比赛的具体内容和奖项设置。他明确指出,除了丰厚的奖金,进入SAS大赛决赛便有很大的机会被世界知名企业录用,拥有更加光明的前途。


13C11


此次宣讲会使同学们对SAS数据分析大赛有了清晰的认知,同时为有意向、有能力参加比赛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更加直接有效的平台,有利于更多学生激发自己的潜力,积累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为自身未来发展做出更加明确的规划。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