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助考分享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年09月18日 21:46  浏览数:

2018年9月15日上午9时,信息管理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在9号楼921会议室准时开始。本次分享会面向信息管理学院2015级志愿考取本校情报学专业的同学,邀请了三位2018级情报学专业的研究生学姐做经验分享。


C6B6


首先是来自外校的李罗佶和王雪莹两位学姐。李罗佶学姐引用老子《道德经》“知人者智,知己者明。胜人者有力,胜己者强。”首先鼓励大家明确自己的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以免事倍功半。接着,李罗佶学姐分别从学习计划,各个科目复习方法,计划实施,自我检查,学习态度五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王雪莹学姐对各科目的学习方法进行了补充,列出了她考研复习期间详细的每日计划,并忠告同学们远离手机。


13779


本科就读于信息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胡畔学姐,更多的是对专业课复习策略的分享。她指出,要充分利用课本,课件,真题三种学习资料,在吃透课本基本知识,掌握课件重要内容,把握历年真题的基础上,自己总结,提炼相关知识点,切忌死记硬背。“名词解释出的很细,往往会是一些极其细小的知识点;简答题重点在可以分点回答的小题目,形成自己的理解体系答题思路;辨析题要先判断再给出解释,判断错误解释有道理也有分;论述要有逻辑性,形成一篇有头有尾的小论文为佳。”让同学们提前了解了相应的答题规范和技巧。


CC6A


当谈到报网课的问题时,三位学姐大多推荐了新东方,陆寓丰老师的考研辅导班,并指出要在听网课的基础上回归课本,注意把握课本内容,勤做笔记,当天的知识点切忌拖到第二天甚至更迟去消化吸收。另外,关于英语做题顺序,两位学姐表示按照出题顺序即可,一位学姐提出了不同看法,即先做容易拿分的题型,同学们可以根据最适合自己节奏的顺序答题,只是切记不要涂错答题卡。

上午10时许,本次活动顺利结束,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豁然开朗,十分感谢三位学姐细致的分享,在一片掌声中为本次分享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