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认真努力,成就自己

日期:2018年09月06日 08:37  浏览数:

9月1日晚上,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9号楼9201教室举行。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有信息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宝卿,副院长卢新元,曹高辉。本次大会由18级辅导员肖丽霞主持。



肖丽霞在介绍完辅导员的基本职能和工作过后,刘宝卿以“做方向正确,品德高尚,学问扎实,身心健康的信管人”为题,面对全体18级新生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着重提及军训是国家规定的必修课,也是同学们开启大学生活的必修课。军训的意义是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来到学校独立生活,面临更多困难,大家要有自己自立的能力。军训就是为了培养大家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令行禁止的能力。同时,他提出了对新生的几点要求,不仅要坚定理想和信念,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当然在军训过程中,安全是最为要紧的。最后,刘宝卿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以此激励18级新生,希望他们有一个更广阔的未来。



大会设置了学生提问环节,以期能更好了解学生的迷惑之处,使之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针对学生提出的有关对专业和未来就业的疑惑,卢新元举出往年众多优秀毕业生的实例鼓励大家要充满自信,脚踏实地学习就会有所收获。此外,针对学生对学历和实践关系的迷茫,曹高辉为其答疑解惑。他表示,学历和实践两者应当并重,现在知识的积累是为了之后从事工作的实践的从容,所以作为学生当前应当努力学好专业知识。



提问环节完毕,肖丽霞为新生讲解军训期间的注意事项,告知具体情况,也希望新生能在军训中积极表现自己,为自己乃至整个学院添一份荣光。同时,她强调新生要注意自己的财产及人身安全,谨慎被骗。



新生动员大会不只在于告知新生军训注意事项,更重要的是使其明白军训对自己的成长的重要意义,在军训期间能认真努力的训练,全方位提升自己,锻炼自己,乃至成就自己。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