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携手共进,青春无畏

日期:2018年07月14日 22:28  浏览数:

为增强追光实践队与学生之间的凝聚力,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精神,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赤壁分队的队员们,于714日下午在赵李桥镇羊楼洞小学开展了以“携手共进,青春无畏”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旨在通过此次运动会给每一位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在学习之余好好锻炼身体,增进彼此友谊。


队员们将各班报名的学生进行混合分组,每个小组都有低、中、高年级的同学,保证了游戏的公平性,此次运动会共分为八个小组,六个集体项目,包括跳大绳、解手链、混合跑、掷沙包、运气球及拍篮球。集体项目的设定目的在于通过本次运动会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协作和人际交往能力。



运动会开始后,孩子们由开始的拘谨逐渐找到配合得默契,运动场上的氛围越来越活跃。在两人三足的混合跑项目中,六名同学被绑带连在一起,他们喊着整齐的口号一齐前进。操场另一侧的跳大绳,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在长绳下跳动,虽然也有失误,但同学们并没有抱怨彼此,反而相互鼓励,毫不放弃。在一旁观赛的队员和同学们,不停地为组员加油呐喊。



时长一个小时的趣味运动会似乎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在运动会的过程中学会了聆听与沟通,明白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所有团队都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圆满完成了六个项目。为赞扬孩子们的团结上进,追光实践队为每个小组都准备了小奖品,以示鼓励,由实践队带队老师肖丽霞亲自给孩子们颁奖。



此次小小的趣味运动会,凝结了追光实践队的智慧和汗水。以青春的名义助力乡村支教,以支教的历练增长青春厚度。追光实践队队长田聪娇说,要谨记“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作为当代的新青年,要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故事。此次趣味运动会的举办,将青春的活跃与朝气展现无遗,我们深信,当代中国青年只要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美好的青春一定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