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慰问送清凉,实践证青春

日期:2018年07月13日 22:44  浏览数:

7月13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和赤壁市政府领导一同来到赵李桥镇羊楼洞村视察追光实践队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以及慰问追光实践队赤壁分队的队员们。此次前来的领导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宝卿,赤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程伟,赵李桥镇党委书记王刚,党委副书记周乐军,赤壁市团委书记蒋文玲,以及信息管理学院辅导员穆帆。



抵达羊楼洞学校后,领导们视察了实践队队员们的上课情况,并对认真负责的队员们和井然有序的课堂表示了赞许。同时,与队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初步了解了当地的教育情况,关心队员们的衣食住行,对队员们既提了工作要求,也表达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蒋文玲书记对赵李桥镇的教育情况和小镇特色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针对这些介绍,刘宝卿书记表示,希望队员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将电子商务知识运用到赵李桥镇的茶产业、农产品产业当中,切实将理论投入实践,实现当地产业的发展与振兴。刘宝卿书记还谈到,实践队员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志存高远,坚持理想信念,作为支教学生的榜样,要将自己所学毫无保留地授予孩子们,使青年的奋斗精神得以传递。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针对这一点,刘宝卿书记要求实践队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借此机会努力改善赵李桥镇教育质量较为落后的现状。对于师资力量分布不均匀的问题,刘宝卿书记还表示,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将与赤壁市赵李桥镇将建立长期互助合作关系,响应党的号召,推动青年一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协助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领导视察和慰问,不仅鼓舞了追光实践队赤壁分队的士气和冲劲,更为队员们的实践目标指出了一个明确的方向。信息管理学院和赤壁市领导对追光实践队寄予了期望:希望队员们能够竭尽所能地实现教学和调研目标,发挥华师信管学子的精神,满载而归!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