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童音嘹亮,歌声绽放——追光实践队衡南分队文艺汇演声乐彩排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23:32  浏览数:

(通讯员 韦岳良)7月12日,在经历过一周的任务分配以及歌曲训练,追光实践队衡南分队的队员们牵手江口镇中心小学,分班分节目用音乐课的时间进行文艺彩排。从多次的彩排和演练中观察漏洞和不足以保证文艺汇演节目质量,磨炼双方配合,进一步促进活动的顺畅开展。


DD47


目前的备选曲目是《虫儿飞》和《送别》,其中《送别》因其包含的真挚情感的突出而被选为优选曲目,也是本次活动的重点歌曲。任职音乐老师的队员田恬和孙哲林进入课堂开始分批带领班级进行合唱。“请欣赏歌曲,由四年级学生合唱《送别》”一声指令,四年级的同学整齐站立在教室,拿着乐谱。虽然是一次彩排,但大家都认真对待,安静的浏览歌词,等待下一指令的进行。“长亭外,古道边,唱!”依照歌词和旋律,同学们还是齐声合唱,声音响亮。“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小小的合唱却蕴含着大大的感情,每一个人的声音中讲述着每一个人不同想表达的感情。“有点虚,高音有点上不去,大家注意一下气息的转换”。队员直接点名演唱的漏洞,并提出指导性意见,进行相关人员安排。


DE55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瓢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送别》,它的词作者正是李叔同,也是送别挚友许幻园的原创作品。这首歌也表达着实践队员与小学孩子相互送别的美好祝愿,相处的美好通过歌声传递,相别的祝福也蕴含于歌中。


放学时分,为了歌曲演出发挥的稳定,队员特意指派贺嘉穗小朋友作为领唱。作为全曲的主唱,对于歌曲的控制和音调的标准起到了重要的带头作用。办公室内,队员田恬进行加训,以促进她对歌曲的掌握。你一句我一句的跟唱,队员也在发现和不断纠正音调和吐字问题


E184


队员们聚集讨论接下来的信息素养讲座的宣传和具体演讲方案。讲座将以学生情况反馈进行开头,从教学教育信息获取引出信息素养关键词。通过问卷调查相关数据得出,近八成的受访者表示并不太了解信息素养的含义以及重要性,所以本次讲座从子女教育为落脚点推进并深入到信息素养的具体内涵,既容易理解,使得让家长接受,又做到了对于信息素养的普及。


一段时间的磨合,队员与学生们已经促进产生了浓厚的感情,队员们传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怀着一颗纯粹的心,用心奉献。学生们也时常用亲手制作的手工制品进行赠送。“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小小一首歌,短短几句词,同学们嘹亮的歌声中,情感和温暖在绽放。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