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传递青春能量,助力健康成长—— 追光实践队衡南分队用特色课堂提升少年风貌

日期:2018年07月11日 23:18  浏览数:

(通讯员 全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好少年要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衡南分队围绕时代复兴重任,努力打造特色课堂,拓展学生综合素质。7月11日,在江口镇政府的号召下,队员们利用禁毒课进行禁毒教育,弘扬健康人生。


131AC


炎炎烈日,孩子们还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学校。队员杨今长将禁毒三字经抄在黑板上,不认识的字用拼音标注出来,并与孩子们讲解三字经里蕴含的知识,针对“讲禁毒,知今古。教训深,当记住”这句,队员讲到鸦片战争时期英国向中国走私毒品鸦片的历史。当时国力衰弱,毒品的流入不仅损害了中国人民的身心健康,更是严重败坏了社会风气。并提及民族英雄林则徐的故事,“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队员强调了林则徐面对民族危难时的爱国精神,并告知孩子们毒品的危害和对身心健康的严重影响,告诫孩子们一定要远离毒品,保持身心健康发展,展现少年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活力。并且队员强调,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希望孩子们从小谨记身上的责任和担当,树立好榜样,成为时代好少年,展现新时代少年的精神风貌。


14FC5


禁毒要从娃娃抓起,江口镇禁毒办相关负责人前来学校宣传毒品危害。在队员们的带领下,所有学生前往多媒体教室,和队员们一起朗诵练习禁毒三字经,“为人民,谋幸福。奏凯歌,英雄谱。望未来,心花怒。获全胜,展宏图。”孩子们热情高涨,声如洪钟。本次禁毒活动通过三字经诗歌的形式,希望让孩子们从小谨记毒品的危害,为健康未来打下良好基础。


12A34


对于青少年来说,从小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实践队通过特色禁毒课堂来让孩子们在全面发展的同时树立起对生命价值,人生,社会的一种积极态度,远离消极事物,建立起对自我,对生活的信心,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努力成长为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诠释新时代青少年的良好风貌。同时,支教队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深入基层教育,磨炼意志,传递青春能量,用自身行动助力少年健康成长,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