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视频剪辑及录播器材的使用培训

日期:2018年06月08日 20:21  浏览数:

(通讯员 郭致怡 陈心雨)6月8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在九号楼921会议室举办了一次有关视频剪辑与处理及学院录播室器材使用的相关培训。对此感兴趣并且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的同学准时出现在培训地点。此次培训由信息管理学院实验室助理蒋武轩、张思凤主讲。


16C3E


蒋武轩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学院新进录播器材的具体组成和它们相应的功能。他讲到,纯色幕布是为了方便后期处理的抠像。六个大灯主要起到减弱人物面部阴影的作用,使人物呈现更加立体的画面感。同时他提醒大家灯光的亮度的调节没有具体的标准,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处理自行调节。随后,他一边操作,一边讲解录像机的安装使用和话筒接收器的使用及注意事项。


17A8E


之后,张思凤为大家介绍了提词器的运行原理和使用方法,并鼓励现场听讲的同学进行亲身体验以便更好地了解提词器相关工具的操作。随后她演示并讲解了和绘声绘影两个视频剪辑软件的具体使用方法。为了让同学们对此次培训有系统性的认知,她在培训最后为大家播放了李玉海院长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录播器材使用示范视频。


16628


此次培训主要使同学们对视频剪辑及录播器材的操作使用有深入了解,重在培养大家的动手和实际操作能力,为之后学院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便利,提高信管学子的综合素质,以培养全方面发展的人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