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档案馆启动合作共建

日期:2018年06月12日 20:38  浏览数:

在2018年“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信息管理学院、档案馆于6月8日启动合作共建活动,夏立新副校长出席仪式,信息管理学院刘宝卿书记、李玉海院长、易明教授和7名学生代表,档案馆付强馆长、艾咏芳副馆长和8名老师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在档案馆举行,夏立新副校长代表学校宣布启动“馆院共建”并讲话,夏校长肯定了档案馆近几年来聚焦学校发展推陈出新、广受师生好评的新举措,信管院拥有“信息情报和档案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也是学校一流学科建设重点培育学科,学科基础扎实,如何使各自的工作更上层楼、优势彰显,需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进共赢,双方合作共建意义重大。他对信息管理学院与档案馆的合作共建提出了四种方式:一是建立实践基地,拓展学生的实践能力;二是聘任导师,由学院聘请档案馆兼具行业经验和理论基础的老师,指导学生成长和成才;三是合作研究,双方合作申报课题研究,拓展科研渠道,增强学科服务社会的能力;四是产出成果,双方依托项目产出高水平成果,共同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汗水和智慧。在此基础上形成工作机制和实现沟通的常态化。

信息管理学院李玉海院长代表全院所有师生对档案馆的热情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为付强、王汉华、杨莉、刘美文、刘婧五位老师颁发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书。李院长说一流学科建设需要有一流的保障体系,档案馆是学院又一个学科建设实践基地,其先进的管理理念、优秀的服务团队、丰富的档案资源,必将有力地推进学院教学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为学院学生成功踏入社会、融入社会、奉献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李院长希望双方联合加强基地规范建设,把档案馆实习基地建设成学生热爱、馆员衷爱、教师喜爱的学科建设交流平台。

档案馆付强馆长对合作共建表达了坚定信念,要实现档案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档案馆需要更宏阔的视野、更丰厚的学养滋润和更丰富的实践探索,和信管院共建使我们的脚步更坚定,使档案工作的未来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档案馆也将尽所能做加法,为信管院的发展尽一份家人的绵薄之力,合作共建是对今年国际档案日最好的纪念。

随后,艾咏芳副馆长为信息管理学院刘宝卿书记颁发捐赠证书,感谢他给档案馆捐赠的学校早期社团会员证、洗澡票等珍贵实物档案。

最后,夏立新副校长为“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揭牌。


夏立新副校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李玉海院长为档案馆5位老师颁发聘书


艾咏芳副馆长为刘宝卿书记颁发捐赠证书(李玉海院长代领)


夏立新副校长为“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揭牌


参加仪式的全体师生合影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