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超星集团来我院洽谈合作事宜

日期:2018年05月08日 10:52  浏览数:

5月7日,超星集团张龙歧副总裁、超星集团武汉分公司彭经理来我院洽谈合作事宜,院长李玉海教授、信息资源管理系主任易明教授接待。

张总介绍了超星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智慧图书馆管理系统研发、馆员教育培训等业务领域的相关进展。李玉海院长阐述了我院面向社会服务开展一流学科建设的基本理念,并重点介绍了智慧图书馆管理系统研发与应用推广项目的总体方案以及馆员教育培训的工作进展。易明教授补充介绍了我院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培养的相关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具体的合作内容、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洽谈达成共识。一是双方不仅可以合作研发、推广智慧图书馆管理系统,同时还可以联合申报国家重大项目;二是双方可以在馆员教育培训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线上”、“线下”有机融合;三是双方可以共建图书情报硕士实习基地,力争成为校级示范基地。

据悉,超星集团长期从事图书、文献、教育资源数字化工作,是专业的数字图书资源提供商和学术视频资源制作商之一,在数字资源加工、采集、管理以及应用平台等方面具有许多创新及实用的思想和技术,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和市场服务能力。超星集团独立研发了几十个产品,其中电子图书、教育视频、数字试题等系列产品在我国高等教育、基础教育、终身教育、社区教育、行业信息服务领域具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和社会影响。


264A6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