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信息管理学院2016级团总支学生会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18年05月07日 09:24  浏览数:

5月5日晚六点半,信息管理学院2016级团总支学生会在921会议室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辅导员穆帆老师组织指导,年级学生会主席陈亚楠主持,2016级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活动第一项,学生会成员依次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号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和五四讲话精神的感想,大家普遍认为,要把青春的责任扛在肩上,在伟大的新时代,做堪当大任的新青年。

接着,年级团总支书记徐亮宣读反思总结的具体实施方法及要求。从年级学生会副主席王君卉开始,团总支学生会成员从宿舍、课堂、集体活动三个环境中的表现,公民、子女、学生、学生干部四个身份的践行,学习、科研、比赛竞赛、志愿服务、技能培养五个方面的发展和是否带头端正学习态度、是否带头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和公约要求等六个带头作用的发挥依次做了反思总结,找到自身局限和不足。

 

 

活动最后,辅导员穆帆老师进行了总结。穆帆老师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年级学生会成员的缺点并对大家未来的发展给出了合理建议。穆帆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这句话让人印象深刻。青年是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作为一名大学生,青少年正是学好科学知识与良好道德行为的关键时期。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坚持良好的信念,发展优良的品德,丰富学科的知识,学习过硬的本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并且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本次活动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以提升2016级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整体工作水平、服务意识,增强学生干部身份认同感、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目的,让学生干部更深刻地认识了自身的不足,教育引导学生干部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