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珞桂社区志愿服务:因志愿,你我相连

日期:2018年04月02日 13:19  浏览数:

通讯员 梅潇2018年3月29日,天气阴郁,华信服务队的队员们却依旧兴致盎然地前往珞桂社区开展志愿活动。老人们尚未到来之前,周梦蝶细心地提醒老人们记得带伞,雨天路滑慢点走。老人们到达之后对周梦蝶表示了感谢,并纷纷同自己的小老师们打招呼。


本次教学采用一对一教学方式,不进行集体授课。每位志愿者就“如何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对老人们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希望通过自己的教学,他们在微信的使用上能更加灵活。老人们十分配合自己的小老师们,打开自己的手机进行实际操作,有不懂的地方就立即询问自己的小老师。一位老人的笔记记了一本又一本,她将老师们上课讲授的内容一丝不漏地记录下来,方便自己在家里复习操作。她时常感慨:“这里有这么好的机会可以让我们免费学到手机和电脑的知识,我每次来都能学到不少新东西,真的是太感谢志愿者们了。”



教学之余,志愿者和老人们会聊聊各自的家庭情况。一位老人打开自己的相册,翻看着一张张照片,给自己的老师介绍着照片上的人物:“你看,这个是我孙子的画,他特别喜欢画,每天都要问我拿纸;这个是我儿子,这个是我小姑子。”老人的话语里洋溢着幸福,她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希望同志愿者分享她的安定生活。志愿者同样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她已经把眼前的这位奶奶当成了自己的家人,希望能跟她分享生活的点滴喜悦。志愿活动已经将原本毫不相干两个人联系成了愿意互相分享自己生活的人,这同样是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



讲授完今天的内容后,一位爷爷拿起了自己的手机,想给志愿者拍张照片。他说自己最近在学习拍照,想把自己的老师拍下来,留作纪念。志愿者董迪迪有点羞涩,却依旧在镜头前微笑着,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留给这位老人。老人们称赞董迪迪是个“秀气的女孩子”。



本次志愿活动以全体成员合影结束,之后老人们纷纷与志愿者们告别,并表示了对下次志愿活动的期待。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