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阳光教学 爱暖人心——信息管理学院

日期:2018年04月02日 12:48  浏览数:

(通讯员:陈伊都)3月30日上午八点四十分,由信息管理学院7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小分队于学校北门集合完毕后,便动身去徐家棚阳光家园。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向残疾人朋友讲解一些与生活相关的知识,将爱与关怀带给他们。


40分钟车程后,志愿者们抵达了目的地。走进教室发现残疾人朋友正在做广播体操,他们动作熟练,显得格外朝气蓬勃。待他们锻炼身体后,志愿服务正式开始。



新来的三位志愿者一一做自我介绍后,志愿者魏锦钰开始讲解清明节的由来和风俗习惯。大家都听得非常认真,积极回答魏锦钰提出的问题。然后,魏锦钰转入了诗词学习,她带领残疾人朋友朗读了《清明》一诗。在志愿者们的鼓励下,一位残疾人朋友站大胆地起来背了这首诗,大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在欣赏了这首七言绝句后,魏锦钰给大家播放了关于清明节风俗的小视频,让残疾人朋友加深对清明风俗的印象。



介绍清明节文化后,进入到简笔绘画环节。教残疾人朋友画画的谢雨桐说:“现在天气逐渐回暖,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我想教他们画一些春天特有的景物。”残疾人朋友拿着画笔,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除了画了谢雨桐展示的鲜花、蝴蝶和风筝,还发挥自己的创造力,画了树木、蜻蜓之类的春日图景。紧接着,谢雨桐让大家将自己的作品叠成一个小扇子,将纸扇展开后,一幅幅春景便显现出来。



下一个环节是志愿者武晓红教残疾人朋友拍手歌,歌曲《当你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响起时,残疾人朋友们情不自禁地随着音乐拍手、跺脚。志愿者和残疾人朋友们一同边唱边跳,仿佛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拍手歌结束后,进入到了最后的听歌猜歌名游戏,大家积极抢答,气氛十分活跃。有一位残疾人朋友连续答对了三首歌,大家时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在一阵阵的欢呼声中结束了,在归程中,志愿者任博文说:“每一次做志愿都会给我不同的感受,残疾人是一个非常需要关爱的群体,我陪着他们画画、玩游戏,虽然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但我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当代青年有责任肩负一些社会职责,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给更多地人。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