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肩负社会责任——电商1701团支部三月团日活动

日期:2018年03月20日 10:02  浏览数:

(通讯员 李乐平)319日,信息管理学院电子商务1701团支部在团支书贠婕的组织下走出校园,在校外顺利开展了以“悟两会精魂,感国计民生”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每五年一届的“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其影响力也是十分巨大的。当代大学生,要担负着国家富强的重任,要成为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才,就必须了解“两会”,发扬“两会”精神。为此,电商1701团支部积极开展了此次团日活动。


活动之前,班委们收集了支部成员们对于时事热点的看法和建议,以备更好地讲解两会要闻,带领支部成员们一同学习两会精神。活动中由青协委员田聪娇讲述两会热点要闻,围绕两会中提到的,在当前国内外严峻的经济形势下,食品安全问题、住房问题、上学问题、看病问题、就业问题、养老问题,诸如此类民生问题等方面来结合实际,深入思考,以全新的视角展望未来。田聪娇表示在学习上,我们大学生要不断地勤奋努力。当今社会处于一个以信息作为重要生产力的时代,谁掌握了知识,谁就拥有进步的阶梯。



支部同学畅所欲言,发表个人见解。其中王海燕谈到了全球生态环保的问题,通过分析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她提到如今环境保护,已经成为中国的战略措施,中国将通过更加清洁、更加平衡的经济增长方式,来从更多方面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而不仅仅限于收入的提升。中国政府已表明,未来的经济发展不能单纯追求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率,而是追求一个有更多“绿色GDP”的高质量发展。胡然然就共同富裕中贫富差距的变化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曹琪就我国的教育改革也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班长彭泽做出总结,并对未来提出畅想。他谈到:“我们一定要大力学习党的理论来武装自己,并努力把它们付之于实践,那么我们美好的前途就离我们不远了”。



此次学习活动,激发了支部成员们爱国热情的同时,也增强了整个团支部的凝聚力,加深了成员们对两会的认识。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