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友论坛】尹进锋——“我的电商十年”

日期:2018年03月19日 14:08  浏览数:

(通讯员 杜丽君)百年华师,人才济济,桃李满天下,各行各业中出类拔萃的华师人更是不忘初心,回馈母校。3月18日下午5:30,信息管理学院2003级电子商务专业尹进锋学长在百忙之中回到我院,在九号楼为大家分享了十年来投身于电商的艰辛与经验。


尹进锋,2003年考入华师信息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04年开始进入电子商务领域,2007年顺利毕业,并顺应市场发展潮流,全心投入于电商事业。十年之后的他,成为淘宝最大的数码产品销售商,日销售量达到5000份。

21世纪初,在电子商务兴起不久的中国,大多数人还在徘徊甚至质疑电子商务可行性时,尹进锋学长就看到了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发展潜力,大二就开始创建了自己的第一个淘宝店,销售MP3等其他数码产品。但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创业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经历了受骗和销售壁垒的他,重新开始思考开展电子商务与传统行业的联系与区别,并重新制定营销策略。

尹进锋学长提到,技术和营销是电子商务的两大关键,技术要精,营销要全面。尹进锋学长讲述了早期创业时,在C2C的销售模式下的数码产品营销经验。并提出,在发展如此迅猛的今天,电子商务的技术和服务必须进行不断升级才能保持自身竞争力。

最后,经历了十年艰辛电商历程的尹进锋学长,用亲身经历教导我们做人做事需要乐观、容忍,做事一定要做好、做清楚。同学们也向学长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祝福。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