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创意华章——信管学子创新实践作品展顺利举行

日期:2017年12月11日 23:25  浏览数:

  (通讯员 谢双蔓 张学偲)1210日晚,信息管理学院学子创新实践作品展在华大青年剧场顺利举行。课工场教学研发部经理陈昀,课工场教学保障部经理夏凡,信息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杨青松,信息管理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曹高辉,信息管理学院老师林鑫,以及1517级辅导员蒋可鸣老师,1416级辅导员穆帆,17级辅导员范曜晖出席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郑雅静主持。



杨青松首先进行了开场致辞,他强调,所有很好的创意,都不能停留在创意表面,一定要停留在实践操作方面,这次的创新实践作品展,是对新生的一个实践项目的培训和启蒙。同学们应该抱着欣赏学习的态度,有开放的心态,多向老师前辈请教学习,这样个人能力才会得到全面的提高。



在作品展示正式开始前,活动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君宇,王亦越,姚月娇和张孜铭四位同学进行颁奖。国家奖学金是对学员综合素质的肯定,是人生中一份极高的荣誉,希望通过颁奖,其他同学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多向他们学习。


活动展示的作品都是去年双创之星的创新实践作品,双创之星班级的班长张孜铭先就“双创之星计划”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紧接着,展示者依次进行优秀的作品展示。八组展示者就自己作品向观众们表达了自己创意理念,展现了操作方法。陈健瑶、任卫强的作品新闻爬虫和管云凤带来的木犀工作室秋季招新H5网页等作品,为观众们展示了程序运作背后的算法;毛凤华设计的“学友”APP和李娟展示的“智点调研”APP等作品,是针对生活中的不方便之处研发的,让学习和工作变得更有效率;张孜铭设计的游戏Flappy小明和钟蕊哲带来的九宫格小游戏都展现了编程的乐趣,鼓励同学们不要畏惧编程,要多去尝试。



在自由提问环节,台下的同学们就自己尚存的疑惑向展示者提出问题。代沁泉向任卫强咨询关于网页设计的问题,任卫强对此将自己在新闻爬虫中运用到的主要技术进行了简要的说明并提供了网页设计的模版网站。


穆帆就如何学好专业相关知识向张孜铭提出了问题,张孜铭表示回答文科的学习方法,对大学专业的学习上有很大的帮助,大学的学习与高中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并无大的联系,重要的是学习态度。


林鑫对此次活动做了最后的点评,他将所有展示作品分为了两类,第一类把书本上的知识点通过一些有趣的形式进行实践,比如游戏的方式,来提升动手能力。第二类是搭建了一个场景。他表示这些展示者都很优秀,也希望其他同学要努力加入双创之星班级。此外,林鑫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很多展示的作品虽然已经有了很好的开端,但是想真正做出一个很好的产品,还需要长时间的打磨,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并解决,这样才能不断进步。



  本次活动的赞助商课工场在最后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发表了一些看法,并表示会在课工场华师专区的平台上,给予同学最大的帮助。并在现场提供VR的设备,让同学们通过体验感受到虚拟现实的魅力。有同学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收获颇多,这些创意作品激发了他的创作欲望,也给了他创新创业的勇气。他希望在明年的这个舞台上,也可以有自己的作品出现。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