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香港回归20周年回顾与展望——信息管理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日期:2017年11月29日 10:13  浏览数:

(通讯员:杨瑞雪 摄影:陈亚楠)1126日晚六点半,信息管理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讲座在8210教室举办。华中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员宣讲团成员,社会学院辅导员甄诚老师为信息管理学院2106级全体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本次讲座由16级辅导员穆帆老师主持。

此次讲座以华中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班团为背景,旨在强化大学生勇于担当的使命感,责任感。甄诚老师以香港回归20年回顾与展望为题,带同学们回顾了香港回归之前的屈辱史,为同学们介绍了香港回归后20年间的社会发展,民生百态,最后勉励全体学生,敢于担当,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做勇当担任的新青年。

首先,甄诚老师简洁准确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历届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及意义,并最终落脚于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并从身边生活的变化了对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理解。
    


接着,甄诚老师结合十九大报告,对香港近百年的历史做了回顾并对比了香港回归前后的制度。他介绍无论是金融危机时期国家制定一系列政策帮助香港度过难关,还是香港经济借丝绸之路获得新发展,香港的成长一路都有祖国相伴。甄诚老师强调,当代青年必须深入领会一国两制方针。一国根本,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才能枝荣。



    最后,甄诚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建党大业》、《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等值得品鉴学习的书目和电影。勉励同学们向先烈伟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宣讲结束后,全场对这场精彩的报告致以热烈的掌声,辅导员穆帆老师告诫16级同学不忘初心、牢记梦想。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会紧跟时代步伐,勇担责任。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