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E路相伴,相依温暖——信息管理学院寝室风采展

日期:2017年11月27日 22:25  浏览数:

(通讯员:谢双蔓 李乐平)1126日晚,信息管理学院“E路相伴”寝室风采展示大赛在八号楼8301教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1517级辅导员蒋可鸣,17级辅导员范曜晖,学院1702班班主任刘向老师,校学生会副主席张莘钿以及维权与服务中心主任刘金屏。本次比赛由学院主持队成员,17级杨镜琦主持。



来自元宝山五栋、西区五栋以及西区七栋的11个寝室参加了此次比赛,按照赛前抽签顺序,分为三组依次进行展示。每个寝室都有着属于自己独特的风采,却也不约而同的展现出新时代青年身上应有的“温暖”“团结”“积极向上”的特点。



融洽和谐的氛围,对于一个寝室来讲是必不可少的,西五103宿舍的四个女孩,就给大家留下很深的印象。他们把寝室的成员冠以“家长”“孩子”的身份,通过“家”的形式,展现即使身在异乡,也可以找到归属感的寝室精神。同样的温暖,也体现在西五104寝室的悠扬歌声里,她们手拉着手唱起的《耿耿于怀》,让现场观众满怀感动,沉浸其中。蒋可鸣老师借用歌中的词,无比感慨地说,最好的我们因缘分而相聚,这样的友情应该要珍惜。未来四年里每一处的小美好,都值得我们用相机或者纸笔去纪念。


187BB



和谐氛围的营造,离不开寝室成员之间的互帮互助。西五105寝室的女孩们,一起学习,一起跑步锻炼,她们表示团结在一起,可以互相督促对方,共同成长。而西七510寝室不仅 帮助室友,她们一起学手语操,一起做志愿者活动,张开自己友爱的双手,去拥抱社会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范曜晖老师在欣赏她们的同时,提出一些建议,他说道,寝室的风采展示,需要外在与内在的兼顾,他不仅想看见寝室内在的精神,也想看见同学们是如何装扮自己寝室的,因为外在也是对内在的一种有力的说明。


104CD


“积极向上,拼搏奋斗”也是这次展示的一个亮点。西七517寝室在进行展示时,播放了一个视频,记录了他们摸索着将魔方复原的过程。517寝室的室长解释道,这象征一个在探索中创新的过程,作为时代的弄潮儿,我们要坚定理想,在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在元五706寝室,四个男生打破之前很多人对男生宿舍内务情况的直观印象,他们不仅内务整齐,对寝室的装扮也有自己独到的设计理念,甚至在墙上挂上自己亲手写的毛笔字“实事求是”、“天道酬勤”,以此时刻激励自己,不断追求心中的目标。


137BE


比赛期间,还开展了两次萝卜蹲游戏,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活跃。最终西七517寝室荣获一等奖,西七510、西五105寝室荣获二等奖,西五103、西五104、元五702寝室荣获三等奖。


12BB8


对于这次寝室风采展示大赛,刘向老师用了三个词来评论,一是“萌萌哒”,他解释说,萌萌哒是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这样的萌萌哒不能是一时的,同学们需要一直保持。其次是“二次元”,同学们在二次元中有自己独特的想法,他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研究中,大家也要有与众不同的见解。第三是傲娇,傲娇代表了一种自信,“你们的PPT,视频,包括写的毛笔字都很棒,值得去傲娇”刘向老师笑着说。

13F1F


习近平在十九大上曾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社会就有希望”,寝室生活作为青年大学生生活状态的一个缩影,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当代青年身上的品质。而温暖友善的寝室氛围,也有助于整个社会,整个青年一辈的和谐发展。这也是举办这次活动的,最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